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珠卓玛——唱响《深情的弦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9:22 云南日报

  “美丽的地方到处有,最美的地方是我的故乡。那里有深情的弦子,那里有吉祥的锅庄……”昨晚,在CCTV第十二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第12场团体决赛现场,身着藏族节日盛装的8号选手金珠卓玛用一曲藏族民歌《深情的弦子》,将人们的思绪带到了美丽神秘的香格里拉,现场观众、评委报以热烈掌声,最终得分96.64分。演唱结束,金珠卓玛接受采访时说,比赛时有点紧张,没有完全进入状态。但无论怎样,我都会用心去唱歌,歌唱我美丽的故乡。

  自从进京参加本届歌手大奖赛以来,金珠卓玛心里想的是

歌词旋律,脑子里装的是与比赛相关的知识。比赛前一天,在晚餐时间的饭桌上,金珠卓玛搁下筷子,眼睛一直盯着屏幕,仔细听取评委对参赛选手的点评,认真记录。她告诉记者,每一场比赛她都认真地看,从其他选手身上学习经验、丰富知识。

  金珠卓玛出生在美丽的香格里拉县东旺河畔。14岁开始学习唱歌,对唱歌非常有悟性,2004年获首届全国通俗歌手大奖赛金奖,曾多次参加

中央电视台等举办的各种大型演出,深受广大观众喜爱。

  两年前,金珠卓玛发行第一张专辑《亲亲乡音》,这张专辑整整筹备了三年才制作完成,在藏语地区销量非常好。去年,她又推出了第二张专辑《踏歌而来》,用高亢磁性的独特嗓音,唱出了对美丽家乡的深情。

  杜 京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