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歌赛选手不识中国国旗央视:选手综合素质的确欠缺选手朋友:他是因为太紧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9: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莉)正在进行中的第12届央视青年歌手大赛,因为设置了选手的文化素质问答环节,闹出了不少风波。继前几天选手现场作弊事件被曝光后,前天晚上的比赛中,一名有着“羊倌歌王”之称的知名民歌歌手竟然把新西兰国旗说成是中国国旗,全场哗然。

  在前晚进行的比赛中,由解放军二炮文工团选送的“羊倌歌王”石占明以5号选手的
身份上场,在演唱完自己的拿手歌曲后,进入文化综合素质回答单元。比赛现场的大屏幕出现三面国旗的画面,要求选手辨认这三面国旗分别代表哪几个国家。这三面国旗其实是新西兰、英格兰、澳大利亚的国旗。石占明沉思了一段时间后,竟然称画面中的国旗是中国、法国和日本的国旗。这个回答令现场的评委和观众都感到无比震惊。评委余秋雨点评时说:“这也太离谱了,这样的答案可以说是让人痛苦了!”

  昨天有万名网友在相关论坛上留言,认为这种不认识自己国家国旗的选手,不应该继续留在舞台上。在网络发起的一项调查中,有75%的网民对这个比赛选手不认识我国国旗,“感到震惊,难以相信这是一位合格的成年中国公民”。同时也有更多的网友表示,文化素质测试对现在的选秀比赛来说很重要,有必要设置这个环节。

  而记者联系了央视青年歌手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参加比赛的选手在综合素质方面的确有很多欠缺的部分,这也是我们设置文化综合素质问答的用意所在。我们不只是选拔唱歌好的人,选手的综合素质也很重要。”记者没有联系上石占明本人,但据他身边的朋友透露,石占明当时是紧张所致。

  在之前已经播出的十多场央视青年歌手大赛中,选手在文化素质题中洋相百出。有不知道04年奥运会是雅典举办的,有答不出“俯首甘为孺子牛”上一句的,有不知道“每逢佳节倍思亲”的佳节是指什么节日的,还有人把“杯水车薪”解释为用一杯水作为给车夫的工钱,比喻贪婪吝啬。这些选手的文化素质着实让人担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