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随皮尔·卡丹领略法国人的“玫瑰人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9:3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记者刘春晖)谁说经典不时尚?听着那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悠扬婉转的法国经典歌曲,看着中国年轻的舞蹈家们身着时尚大师皮尔·卡丹专门设计的舞衣用轻盈的舞姿舞动出一段段动人的情感故事,谁敢说这不是最完美的结合呢?

  12日在北京21世纪剧院举行的“玫瑰人生——法国古典金曲舞蹈晚会”,作为第六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和“2006中法文化交流之春”的系列演出之一,给首都的春天增添
一股浓浓的法兰西的浪漫气息。15首20世纪60年代法国人耳熟能详的经典老歌,包括那首许多中国听众十分熟悉的“玫瑰人生”,由法国著名歌手热拉尔·尚布尔深情演绎,通过中国优秀的年轻舞蹈家们的肢体语言和皮尔·卡丹设计的时尚服装,为中国的观众们献上了一场丰盛的法兰西文化盛宴。

  据晚会总创意、皮尔·卡丹公司驻华首席代表方方女士介绍,皮尔·卡丹为这场晚会酝酿多年,并担任这台节目的出品人和服装设计,晚会还特别邀请了法国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首席芭蕾舞演员周杰·马丁内兹担任艺术总监。

  皮尔·卡丹说,这台晚会是中法两种不同的文化以及两种文明的融合,以一种现代的音乐形式来演绎法国经典老歌,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效果。每首歌曲都讲述一个我们身边的故事,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而舞蹈和服装也是根据每首歌曲的内容进行设计的。

  “当然,这次的服装不同以往在T型台上看到的,而是完全生活化的,不会影响舞者的动作表达。我做过许多舞台服装设计,很了解如何根据剧情的主题来设计服装,并让它们不影响舞蹈演员的动作。”对此,皮尔·卡丹十分自信。曾做过演员并接受过声乐及舞蹈训练的时装大师,对舞台服装设计也并不陌生。舞台经历让他做起这类设计十分驾轻就熟。

  据悉,这台节目在北京首演两场后,将于今年7月在法国巴黎和法国南部的拉考斯特文化节上隆重推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