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国著名作家写云南足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9:40 云南日报

  临 沧为小学生献书

  昨日,行走在临沧—思茅—西双版纳方向的“全国著名作家采风团”来到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勐角乡立新小学,进行了图书捐赠活动。

  捐给立新小学的书包括云南作家张昆华的《云雀为谁歌唱》、《白浪国》和吴然的
《走月亮》、《天使的花环》、《小鸟在歌唱》、《风与花集》。欧之德在省外上大学的女儿欧晓鸥也捐出她著的《阳光的眼睛》,还有我省青年作家汤平的魔幻小说以及外国童话、游记、小学生作文等。虽然此行只带来几十本书,但全校的师生很高兴,希望作家们常来看望他们。

  本报记者易 晖

  丽 江 感受雪山甘泉

  本报讯 在高原上看到清澈的雪山甘泉,让滇西采风团的作家们喜出望外,纷纷捧起甘泉畅饮,并以泉水洗面醒神。

  

丽江古城内水网交错,源自玉龙雪山的泉水在城中汩汩流淌,当听说古城人定时用泉水洗街的介绍后,作家们说这是绝无仅有的新闻,江南水乡也很难做到这一点,这是丽江人的创举。

  最值得作家们留连的是南诏风情岛。众作家乘船来到岛上后,洱海里帆影片片,巍峨的苍山倒映在水中。作家乌热尔图说:“面对这么美的湖光山色,不出好作品才怪!”

  本报记者 李成生 段培灿(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