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管乐巨无霸入乡随俗把入场口号改为云南!天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9:40 云南日报

  享有世界盛名的美国佐治亚红衫管乐团将来到昆明!应云南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的邀请,美国百年红衫管乐团5月19日将在昆明市体育场为春城人民献上一出“红衫连彩云·管乐动春城”的行进乐大餐。这支300余人的行进乐团堪称管乐界的巨无霸,其别具一格的制服、气势磅礴的演奏、精美多变的队列行进、风格各异的乐队成员、独特的音乐展示、轻松愉快的表演,必将给广大观众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作为我省近年来最大的一次中外文化交流活动之一,“红衫连彩云——美国百年红衫行进管乐团大型音乐会”由云南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美国美中文化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此次活动承办单位云南对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透露,美国红衫大型行进管乐团是享誉世界有百年历史的大型美国金奖乐团,在美国许多阅兵式上进行过重要团体表演。该乐团曾应邀参加卡特总统的就职演出,具有“宏大”、“动感”、“震撼”三大特点。据悉,此次演出将分为3个环节,其中包括了演奏好莱坞电影音乐、西部牛仔组曲等美国代表音乐,此外也有《卡门》、《1812序曲》等世界名曲,除了乐曲外还将有舞队的精彩表演。

  本次红衫管乐团的中国巡演是乐团成立100年来首次大型海外演出,也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国外行进管乐团表演。乐团一行演职员超过300人,这支庞大的队伍5月17日将抵达昆明,19日在昆明举行中国首演,随后,还将前往成都、厦门、南京、上海等城市演出。

  活动主办方之一美中文化教育基金会副主席宋扬向记者介绍,红衫管乐团为了此次云南之行,特别准备了3份厚礼:演出开场,当300余名乐团成员步入昆明市体育场时,他们整齐而充满韵律的口号将不再是百年如一的“BullDog!BullDog!”观众将听到的是“云南!天堂!云南!天堂!”他们这一入乡随俗的改变将令云南观众倍感亲切。不仅如此,观众还将听到熟悉的中国歌曲在现场响起,乐团为了这趟美妙的音乐之旅,特意排练了5首经典的中国歌曲,而其中就有两首是脍炙人口的人民音乐家聂耳作曲的《义勇军进行曲》和云南民歌《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

  本报记者解 非(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