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东电影论坛给本土电影把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9:4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实习生钟刚)当冯小刚、张艺谋等北派导演声势席卷全国时,广东电影却稍显沉寂。广东电影怎么了?票房位列全国首席的广东,近年来本土影片为何影响渐弱?昨日,由省电影家协会主办的“广东电影论坛”,邀请发行、制片、主管等多方代表会聚一堂,问诊本土电影之疾。

  珠江院线副总经理段天长介绍,广东去年的四条院线的票房达到2.2亿,领先于全国
,并且单座平均票房也处于全国的前列,但却是“出厂数量不少,影片质量不高”。珠江电影制片厂总经理廖曙辉将此形象地描绘成倒丁字形,“作为文化中心的北京,电影创作在全国一枝独秀,其他区域则处在倒丁字形最下端,彼此实力相当。”

  与会代表就文化氛围、送审影片质量、宣传推广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对于广东电影的东山再起,大家都一致认为必须解决缺少旗帜人物,融资渠道不畅,缺乏广东特色的问题。“资金是最大困难,当初为了拍《黄埔军人》,大家都集资给演员付工钱”,制片人方莘莘认为,广东电影除了融资问题,富有岭南特色的影片也是越来越少,如果广东人自己都不拍广东故事,那么,曾经闻名影坛的岭南特色将成为空话。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