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本山《落叶》中“千里背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0:59 青年时报

  时报讯 第六代导演张扬将新片《落叶》的目光投向了老农“千里背尸”的真实故事。据香港投资方11日透露,通过半年游说,终于说服了笑星赵本山出演“千里走单骑”背同乡尸体回家的男主角“老赵”。赵本山10日已正式与剧组签约,准备用这部饱含黑色幽默的民工辛酸史杀入2007年的贺岁档。

  《落叶》投资达3000多万元人民币,将于8月在云南、广东、广西、四川等地取景拍
摄。

  剧本取材于真人真事

  《落叶》剧本取材于真人真事,以半黑色喜剧半公路电影的风格道出一对老农的辛酸史。赵本山饰演的农民老赵在酒桌子上承诺:“我俩不管谁死了,都要把对方背回家。”结果对方老王真的死了,于是他决定历经千山万水也要把老王的尸体带回家安葬。

  沿途他遇到各式各样的有趣人物如的士司机、发廊妹等,衍生出一个个幽默讽刺的小品式荒诞故事。他一路遇到困难,都以智慧和意志克服。要解决钱的问题,他把老王化装成乞丐;要解决吃饭的问题,他到别人的葬礼哭丧;要掩盖尸斑,他请妓女为老王化妆,整个过程像极了傻根在《天下无贼》中的遭遇。

  那赵本山本人怎么看这样的情节设置呢?赵本山的秘书高大宽介绍:“赵本山原来根本没心思接电影,不过第一次看完剧本后他动心了,他说很少能看到这么有挑战性的角色,跟他之前演的角色不同,这么难得的好本子不演就可惜了,所以他豁出去了,才把八九两个月的档期都空出来拍摄该片。”看来,这也是赵本山食言不拍电影的真正理由。

  赵薇等明星在片中客串

  《天下无贼》里的“傻根”在片中用方言质朴的演绎征服了观众,《落叶》中赵本山演绎的农民是否会把他最招人喜欢的东北话搬出来呢?高大宽笑笑说:“这是自然了,他演的老赵是位到深圳打工的东北农民,顺理成章他肯定口吐东北话了。”

  导演张扬选择赵本山,除了看中他的满嘴东北方言,再就是他身上的质朴。“很多人不能理解老赵的行为,认为是荒唐的、愚昧的;但也有更多人从他身上,看到早已失去了的质朴与单纯善良,这恰是现代都市最缺少的东西。赵本山身上就有这种东西。”

  据悉,除赵本山外,赵薇、黄奕、刘烨、孙红雷、李冰冰等明星都会在片中客串,而且客串的角色也十分有趣。其中死尸老王极有可能由孙红雷担任,而片中妓女一角极有可能在李冰冰、黄奕、赵薇中产生。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