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数万网民要求陈凯歌“下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1: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认为缺乏环保意识的陈凯歌不适合担任北京奥运艺术顾问

  因为破坏环境,陈凯歌和《无极》剧组再次成为焦点。某网站一则“请陈凯歌退出2008奥运开闭幕式工作”的评论引起数万网友的关注,有3万多网友进行了回复,表示支持。针对此事的网络调查结果也显示,近77%的网友认为,陈凯歌缺乏环保意识,污染香格里拉的做法与“绿色奥运”的主题相违背,应该请辞北京奥运艺术顾问。

  《中国青年报》刊登一篇评论指出,“‘绿色奥运’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三大主题之一。举办“绿色奥运”的目的就是要在筹备和举办奥运会的过程中,用保护环境、保护资源、保护生态平衡的可持续发展思想,把奥运会对环境的负面影响减到最低程度。既然是绿色奥运,既然要倡导环保,那么在它的开闭幕式表演中也应该贯穿绿色环保的理念,突出环保文化、环保艺术的主题,一个缺乏足够环保意识和环保精神的人,是否适合、能否胜任开闭幕式的‘文化艺术顾问’?”陈凯歌于今年4月被北京奥组委任命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文化艺术顾问之一。昨日,记者致电北京奥组委宣传处,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这件事情,对于网友的意见,奥组委将不作任何回答。记者试图联系《无极》制片人陈红,但到截稿为止,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余姝)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