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窦唯面临刑事审判:若罪名成立至少判3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1: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余姝

  北京宣武公安分局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警官确认,窦唯因涉嫌故意纵火被正式刑事拘留。这样,窦唯将面临刑事审判,如果罪名成立,将至少被判3年有期徒刑。前日其妹夫表示,已经为窦唯联系了律师,而王菲的经纪人陈家瑛在香港闻听此事,表示非常惊愕。她向记者表示,目前不知道王菲是否已经知情,但她不希望此事影响到即将临盆的王菲。

  窦唯:不知放火犯罪

  据知情人透露,在派出所的10个小时里,窦唯表现得十分冷静,并没有纵火时的浮躁及冲动,说话声音平稳。民警问他:“你知道你放火的行为已涉嫌放火罪吗?”窦唯摇头,声音低沉地回答道:“不知道,我只是要发泄不满。”民警又问他:“按照相关法律,按照放火罪的处罚,你的行为是要被处以3—5年有期徒刑的,你知道严重性吗?”窦唯又一次摇了摇头,低头沉思了几秒。

  前妻高原:都怕了,不想多说

  作为窦唯的前妻,高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非常为难。“大家都是他(窦唯)的朋友,他也是被逼无奈,希望大家不要写什么了。我现在什么也不方便说,以前我也没有想到,最后全是解释惹的祸。现在我们都怕了,所以不想多说了……”

  妹妹妹夫:通过法律手段解决

  昨天凌晨,窦唯妹妹窦颖和丈夫侯先生到看守所探视窦唯。侯先生向记者表示,他和窦颖都非常同情窦唯:“我也承认,窦唯的行为是有些冲动、有些偏激,但是我也不理解,这媒体怎么可以这样欺负一个老实人呢?在我们心中,他是英雄。”侯先生还告诉记者,他和窦颖已经请了律师,详细了解法律程序,“窦颖今天一天都在和律师谈,我们会通过法律手段解决这件事!”

  某报记者:稿件没有失实

  事件发生后,多次采写窦唯报道的某报卓记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自己现在的状态很好,只是由于避免事态扩大暂时不去报社办公了。卓记者认为,他遵循了新闻的客观事实,撰写的窦唯稿件没有失实成分。关于更多的情况,卓记者表示,因为事件已进入司法程序,报社不希望他过多和同行交流。

  陈家瑛称不知王菲是否知情

  王菲的经纪人陈家瑛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窦唯之所以如此,主要是压力太大,钻了牛角尖才会会做出这一举动,让人惋惜。希望传媒能放过他,也希望窦唯能吸取教训,不要再那样冲动。记者又问王菲现在知不知道此事,陈家瑛表示自己不知道王菲是否已经了解这件事。

  

窦唯面临刑事审判:若罪名成立至少判3年

  上图:窦唯被警方带走(简头指处为窦唯)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