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声响亚洲”孕育“录音史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1: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为能在今年9月份于广州举行的第二届“声响亚洲”文化节期间给广大市民一份贺礼,中国传媒大学影视艺术学院为文化节撰写《中国录音史话》,已经调动了二十个研究人员投入采编工作。届时《中国录音史话》将融趣味性与知识性于一体,带领读者走进声响的魅力领域。

  第二届“声响亚洲”(广州)文化节组委会委托中国传媒大学影视艺术学院对录音科
学技术与艺术进行专题研究,希望在今年9月份的文化节期间完成全部研究工作并撰写出《录音科学技术与艺术大典》,但工作量实在太大了。李伟副院长表示,《录音科学技术与艺术大典》相当于一部《中国录音史》,要花几年的时间才可能撰写完成。而“史话”学术性要求相对没那么强,即便如此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据了解,中国传媒大学影视艺术学院完成该项工作后会马上着手进行《录音科学技术与艺术大典》的撰写工作,希望在下届“声响亚洲”(广州)文化节面世。

  (李华)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