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发烧唱片:许乐 陈洁丽《不老传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1: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行家眼光

  《不老传说》是全国首张采用DSD直流位元直接刻录的人声唱片。据悉,现时国内所有标榜DSD的唱片都并非真正的“DSD”录音,而是将PCM数码母带通过DSD来进行“后天”处理,所以效果良莠不齐。《不老传说》率先引入当今最先进的音频工作站Pyramix及emmlabs进行直接录制,不仅摆脱了制作传统CD中多重繁复工序所带来的失真,成为彻头彻尾的真D
SD录音,从而使许乐与陈洁丽的声音表现出前所未有的立体逼真、自然饱满。

  除了拥有录音技术的强大支持外,《不老传说》更由发烧友最熟悉的“金童玉女”许乐和陈洁丽担纲二重唱,倾情对唱、轻歌妙韵、高雅醉人。男、女歌手的位置、距离感一目了然,男声厚实磁性,女声娇俏可人。尤其陈洁丽的音域宽广,声线歌艺更见成熟韵味,流露着“露似珍珠月似弓”般的晶莹。

  这两位歌唱高手将多首男女对唱的大热作品如《相思风雨中》、《好心分手》、《哪里的天空不下雨》演绎得得心应手、唯美极致。在DSD直刻的辅助下,伴奏的钢琴泛音和木吉他鱼丝弦线的质感全皆无所遁形,音色润泽甘美,闪耀着珠光宝气的名贵。

  此外,唱片还收录了《执迷不悔》、《会过去的》、《水晶》、《后来》等百听不厌的好歌,男、女歌手真假声转换协调一致、充满默契,感觉如歌中所写的那样:“为你将不朽的爱轻轻唱。”

  (梁锡源)

  

发烧唱片:许乐 陈洁丽《不老传说》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