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斌文学奖在津揭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1:5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高丽 实习生冉婕 曾萱)由梁斌文学研究会、《小说月报·原创版》、《天津日报·文艺周刊》联合主办的“关注农民”梁斌文学奖前日揭晓,3 部中篇小说、5 部短篇小说获奖。

  本届梁斌文学奖经过评委会认真严格的评选,辽宁孙春平的《乱季》、辽宁孙惠芬的《燕子东南飞》、云南夏天敏的《拯救文化站》荣获中篇小说奖;天津尹学芸的《选举》
、天津秦岭的《碎裂在2005年的瓦片》、河南李建森的《幸福》、天津瑜琼的《一亩三分地》、吉林王长元的《窗棂上挂串红辣椒》荣获短篇小说奖。

  人民作家梁斌创作的《红旗谱》是一部里程碑式的

长篇小说,塑造了以朱老忠为代表的诸多鲜明生动的文学形象,丰富了当代文学的人物画廊。梁斌生前曾经倾注极大热情关心、培养和扶掖文学新人,为文学人才的成长和文学队伍的壮大尽献了一位老作家炽热的爱心与神圣的职责。秉承梁斌文学精神的此次征文活动自去年6月开始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专业作家和业余作者的热烈响应,共收到全国各地2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应征作品1000多部。这次征文以关注“三农”、提倡农村题材、扶植农村作家为主旨,力求反映农村现实生活,讴歌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巨大变化,引起了国内文坛的极大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