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程味“白蛇”唱响津门 张火丁专场受欢迎(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1:57 今晚报

  

程味“白蛇”唱响津门张火丁专场受欢迎(附图)

  尉迟健平摄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由今晚报文化部、天津鑫德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海河之夜”张火丁京剧晚会专场,昨晚在中国大戏院进行首场演出,张火丁、宋小川等
多位名家奉献的《白蛇传》,充满诗情画意,令满场观众迷醉,剧场里无数次响起热烈掌声,人们说,主办者请来这么好的大戏,真让人过瘾!

  张火丁的这出戏在一些细节上按程派的特点进行了独特的处理,如在“断桥”中,委婉的程派唱腔令人物情感更加深沉、丰富,充分描画出了白素贞多层次的内心变化和个性特征。“盗草”和“水斗”中,她则以干净利落的身段,表现白素贞亦人亦仙的不凡功力和真心痴心。

  整台演出,每个演员都以饱满的情绪完成,许仙、青蛇、法海甚至小沙弥、水族、乐队都有上佳表现,获得观众热情赞许。演出从“游湖”到“合钵”,时而情深意长,时而起伏跌宕,到“祭塔”则戛然收笔,以四句童声陪衬三人挽手前行画面,既是剧终,又做谢幕,此情缠绵隽永,令人回味无穷。在观众热情邀请下,张火丁与宋小川加演了《春闺梦》中“被纠缠”一段,二位名家默契的配合,令观众满意而去。

  今晚,张火丁专场还将在中国大戏院上演程派名剧《荒山泪》,开场戏是武生名剧《蜈蚣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