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歌赛”已近11场专家点评深圳选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1:58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廖欣报道央视青歌赛已近11场,在深圳选送的歌手中,除了“部落组合”外,已几乎“全军覆没”。对这些歌手如何点评?深圳选手的整体实力和我们深圳对培养选手及选送机制有无再努力的方向?为此,我们请教了深圳的音乐专家,请他们谈一谈自己的看法。

  深圳著名作曲家姚峰说,“这种结果其实是意料之中的”。但是冷静地看,其实这
次选送的深圳歌手实力都还可以,虽然放到全国这个大盘子上看还有距离,但从纵向来看,深圳歌手的整体实力比过去已有所提高。“像已晋级的‘部落组合’就很不错。”当时作为深圳选拔赛评委的姚峰就非常看好他们。他觉得他们整体上还是很有个性的,惟一不足是和声上不足,演唱上单调了些。“从历来看,深圳选手的发挥总不太稳定,每次比赛成绩都一般,这次还算不错。因为这届青歌赛是经过改革后,竞争最为激烈的一次。”

  谈到以后的方向,姚峰认为还需要做出更大的努力,甚至这种努力将会是全社会的。“深圳的优势是藏艺于民,但是背后的支撑不足,我们没有音乐专门化的学院、机构、专业团体。”“我们今后要做的不仅是加强我们的音乐环境,还要不断地发现好的苗子,这样才能不断进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