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之亮:誓让《墨攻》最叫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0:30 石狮日报

  由中、日、韩联合制作、投资高达1600万美元的电影《墨攻》,已于日前完成了第一版剪辑。据看过样片的业内人士反映,这部讲述“一个孤独的行者与十万名敌人战斗”的电影,在融合亚洲一流演员的出色表演和气势如虹的战争场面之后,已经呈现出一种出乎意料的震撼效果。近日,记者通过发行方电话采访了该片导演张之亮。

  最有战争味道

  张之亮说,《墨攻》讲述的是战国时代十万赵国军队攻打仅有四千老弱妇孺的梁城,墨者革离孤身救城的故事。张之亮说这个故事是极其悲壮和感人的,革离与赵军的生死激战,也是中国历史上交战双方力量对比最悬殊的一次。当初刘德华在看到剧本时被深深打动,在等待了几年后,张之亮和刘德华终于为了《墨攻》走到了一起。张之亮认为,该片的最大特点是不用镜头技巧,完全客观真实地反映战争实相,而这样的拍摄手法以前在华语影片中几乎没有出现过。虽然主打战争牌,但张之亮说战争是为整体剧情服务的:“《墨攻》故事本身有很多值得思考的地方,有人物传记的成分,也有很多对于战争的深刻看法。”

  刘德华颠覆偶像形象

  刘德华对很多人来说是“永远的偶像”,但在《墨攻》中,他成了一个其貌不扬的古代行者革离,完全颠覆了自己的形象。张之亮说,服装设计师曾经为革离“预备”了两个皮马甲,试装当日,刘德华坚决反对穿仿制品,反而拿着服装师特意从藏民身上淘来的“真品”,闻了又闻:“就是这个味,这才是行者革离的!”当即将从未洗过的马甲穿在身上。张之亮还说,整个剧最难把握的就是范冰冰和刘德华的感情戏。“什么能让人们明白战争的惨烈?就是连你最爱的人你都救不了!”最终,他选择了用最简单的方法来让观众明白战争时代的爱情究竟是怎样的。

  特技“无招胜有招”

  《墨攻》全片有三分之二的地方需要用特技。比如天灯攻城一场戏,拍的时候已经相当困难,但是要反映攻城的惊奇效果,后期仍然需要用电脑特效做出与真实灯的高度、飞行状态以及剧情要求完全相似的效果。在军队冲过隧道的一场戏中,为了刻画水溅到人身上的效果,需要做出“水花四溅”的真实效果。这都是《墨攻》特效中相当难表现的地方。但是,面对如此庞大的电脑特技工作,张之亮始终认为特技是为故事服务的!最好的特效就是让观众忘记特效的存在!

  据透露,该片目前已经开始为刘德华、安圣基(韩国)等主要演员寻找合适的配音演员。能成为今年最叫座的华语影片,成了张之亮最大的梦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