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银杏飘落》再掀知青文化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0:47 新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以反映知青返城生活为主要内容的情感大戏《银杏飘落》(原名《爱的背后》),将在黑龙江电视台影视频道黄金剧场播出。这部电视剧是描写备受关注的知青情感的故事,汇聚了苏瑾、蒋恺、宋春丽、寇振海等一批演技派演员,它的播出有望再次掀起一股知青文化热。

  剧情简介

  该剧讲述了东北返城女知青詹华(苏瑾饰)回到家乡,心中充满了对未来生活的期待和向往。当她透过车窗看到了自己日思夜想的恋人关飞龙(蒋恺饰)时,欢笑着飞跑了过去。但让詹华怎么也没想到的是,相别不到一年的关飞龙却用异样的眼光看着自己和自己怀中的婴儿。这时詹华才知道,原来相恋十年的爱人已经和自己的战友沈红结了婚……

  何伟:游戏心态拍戏

  该剧导演何伟介绍,《银杏飘落》是讲述一个知青比较艰难的故事。但是他并不是想要表现苦难,他希望体现的是对生命、爱情、生活的希望,让人们从中感受到力量。

  曾经有过演员的经历,让何伟更理解演员,他称自己是一个“袒护”演员的导演。他会以一种游戏的心态进行拍摄,游戏当然不是不认真,而是不要压力,让演员在轻松的氛围里发挥自己最精彩的一瞬间。从拍摄过程看,果然如此,导演与演员说戏时大多像开玩笑,演员乐呵呵地就接受了他的意见,整个拍摄过程特别顺利。

  苏瑾:第一次受“苦难”

  饰演知青,苏瑾是第一次;演这样一个苦角,对苏瑾来说,也是第一次,于是有了她的第一次拉煤等许多的“第一次”。对这个角色,苏瑾有自己的理解:“我要表现的是弘扬一种不怕苦的精神。”

  相比剧中的生活,苏瑾自己的生活就太幸福了,丈夫、孩子,一个幸福的家庭。为了拍摄《银杏飘落》离开孩子两个多月,是否会想念孩子,“还行”、“不常打电话”。谈到家庭,苏瑾总是短短的话语,但脸上的笑容已经告诉我们她的幸福生活。

  宋春丽:乐于当“继母”

  在《银杏飘落》里,宋春丽饰演“继母”一角:小院里挂满的花伞,是她为贴补家用制作的“手工活”。围上围裙,一会儿洗衣,一会儿给老伴沏茶倒水,忙里忙外,俨然是一个贤妻良母。不过对丈夫前妻的女儿,她可是市井得很,她想尽办法要卸掉苏瑾饰演的继女这个包袱,但对外却极力维护自家的面子。宋春丽说,这个继母,不好,不坏,也不那么单一,挺有点“演头”。与宋春丽在荧屏上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各种角色相比,这个“继母”只是一个小角色。但这个小角色宋春丽很乐意演。“这可是我老同学何伟导的戏。人家来找我,我能不演吗?”

  寇振海:这“打扮”不习惯

  曾经11次扮演少帅张学良的寇振海,最近几年终于摆脱“伟岸”开始“平民”起来。此次在《银杏飘落》里,穿上粗布粗衣,戴上老花眼镜,收拾庭院,还帮“老伴”宋春丽贴花伞做手工,寇振海感觉“颇不习惯”。寇振海说,这种中下层普通干部的形象,是自己第一次演,很有挑战性。寇振海说,他和何伟、宋春丽都是当年北京电影学院“明星班”的同学,从离开学校就一直没有合作拍过戏,这是第一次在戏中聚首,三个人都非常珍惜。拍戏之余,他们就凑在一起聊戏、叙旧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