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0514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2:07 京华时报

  丢芝麻·邹思源·

  孩子他姨从乡下捎来两斤芝麻,来人把芝麻送到了我办公室。那天晚上,我赴完朋友的婚宴回办公室带了芝麻回家。

  第二天起床,我想起芝麻,准备告知妻子,可怎么也找不着了。我想:坏了,昨晚
赴宴喝了酒,八成是犯糊涂把芝麻落在公交车上了。如果照实说,我肯定要挨她批,干脆撒个谎吧。

  于是我对妻子说:“你妹托人捎来两斤芝麻,昨晚我想带回来,没想到车上人太挤,袋子被挤破,全洒地上了。”妻子盯着我看了半天,说:“你这样骗我有多少次了?”我镇定自若地继续编:“我骗你干什么?不信你去车站看看,地上肯定还有。”妻子又气又乐,狠狠地瞪了我一眼,起身从冰箱里拿出一袋东西丢在我面前,说:“这是什么?”我一看,正是那袋芝麻。

  踩你没商量·刘蕊·

  晚上我和老公一起坐公交车回家。车上人很多,我们坐在最后一排,快到站的时候,老公起身开路,带着我向车门的方向挣扎。

  我晃来晃去地紧跟着他在人群里钻,突然脚下踩到人,赶紧对面前一戴眼镜男子说对不起。过了一会儿,我觉得哪里不对,问老公:“我刚才踩的是你吗?”他愤然一笑:“是啊,你竟然跟别人道歉。”

  惦记·陶小莫·

  早上我去主管局办事,由于负责经办的人来迟了,所以中午时分事还没办完。

  我正忙着,忽然接到小于的电话:“头儿,快回来吧,大伙儿想你呀!你不在,大家都没了主意。”我一阵窃喜,看来大伙儿时刻惦记着我,离不开我呀!既然大家心目中有我这个领导,我也不能冷淡了大家。我匆匆办完手头的事火速赶了回去。

  我到了办公室,见大家都坐在那儿,有的在看报纸,有的在喝茶,还有几个在那儿发呆。除了发呆的,脸上都写满了期待。我一阵激动,抱歉地说:“让大家久等了。”接着我又习惯地问道:“吃饭了吗?”好几个人异口同声地说:“这不等你回来吗?”我想起来了,平时大家的午餐都是由我统一解决,免费提供。

  轻松与紧张·刘华平·

  周末,老公带着我,开着小QQ去农家山庄自助游。

  到了地方,老公跟老乡上山采蘑菇,下地摘草莓,就连晚上还在忙着准备烧烤的食品和料理。他的忙乎倒让我落得清闲,只管轻轻松松地享受着郊外清新的空气和可口的美味。

  第二天,我们载着小包小袋的乡村绿色食品正准备返城时,老公却一脸疲倦地说:“你来开车吧,我想轻松一下。”接着又补充一句,“在这里干一天的农活简直比上班还紧张。”

  于是我义不容辞地当上了驾驶员。可没等我把小QQ开上

高速公路,老公坐在副驾上发话了:“还是让我来开吧,我想轻松一下。”望着我迷惑的神情,他轻描淡写地添了一句:“看着你开车简直比干农活还紧张。”

  一枝独秀·桦竹·

  我养的

海棠花枝太高了,就剪了几枝下来,把它们插在花瓶里。

  同事高姐来串门儿,见我养的花郁郁葱葱,一直不喜欢花花草草的她也动了心,决定养几盆。于是我把那几枝长了根须的海棠给了她。

  昨天我到她家串门儿,见到窗台上摆的一溜花盆我乐了。高姐把我给她的几枝海棠分别种在几个花盆中,一盆一枝,各自孤零零地像狗尾草一样立在那儿。

  猜年龄·张国栋·

  上班第一天,我被派去推销保健品。搭档芳大姐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推销高手,经理嘱咐我多向她学习。

  在小区里,我和芳大姐一边免费帮人量血压,一边推销公司的保健品。中午时分,一位老大爷来量血压。量完血压后,芳大姐拿出产品做起了介绍,老大爷笑着拒绝了。芳大姐并没有放弃,继续夸老大爷看上去有多年轻。老大爷乐呵呵地说:“你猜猜我有多少岁,猜中了我就买你的保健品。”芳大姐从上到下把老大爷打量了一圈,说:“您今年83岁。”老大爷吃惊地张大了嘴。最后,他不得不掏钱买了一盒保健品。

  我在一旁也张大了嘴。我问她是怎样猜出来的,芳大姐坦白地说:“这有什么呀,是他昨天告诉我的,只不过他忘记了。”

  欲速则不达·坤子·

  姑姑每天都走着去早市,全当锻炼身体了。昨天要回老家扫墓,定好8点出发,姑姑突然想起有样东西没买。我说路上再说,姑姑不同意,让我们先吃早饭。

  没多会儿姑姑就回来了:“快吧?怕你们嫌我慢,我骑车去的。”姑姑一脸自豪地说。可话音刚落,她突然脸色一变,转身就往外走。我们忙问她干什么去。她一脸沮丧地说:“去早市取自行车。”

  车里有烟·徐戈·

  一天,我进办公楼时,看见同事小朱停在门口的车里有一包红河烟。我记得小朱不抽烟,一进办公室我就问:“小朱,我怎么看你车里有烟啊?我记得……”还没等我说完,小朱大惊失色地站起来,一边向门口冲,一边喊着:“烟大吗?我可没上自燃险,灭火器在哪儿?”

  吾妻·季玲·

  婚后我们一直在老丈人家吃饭。结婚纪念日那天,妻子想亲手为我做一顿可口饭菜,我快幸福晕了。只见她挽起袖子、脚打后脑勺地在厨房忙得不亦乐乎。

  “啊!”突然听到一声惊叫,说时迟那时快,我一个箭步冲进厨房。只见妻心有余悸地指着青菜,青菜上有一只大青虫正在扭动。接下来择菜就成了我的任务。没过一会儿,我又听到一声钻心的惊叫声,又怎么了?原来她切洋葱时眼睛被刺激得流泪,就闭着眼切,结果切到了手指头。

  总算做完了,我倒上红

葡萄酒,她点燃红蜡烛,真就有了几分的浪漫。我夹起菜送到嘴里,好淡啊!我在盘子里放了一点盐。我又吃了口别的菜,天啊,咸死了!她问我怎么办?我放了点糖中和一下。接下来我们开始不断在菜里放盐、糖、醋、味精、辣椒油等调料进行中和,结果越来越难以入口。

  我痛苦地吃着贤妻为我精心制作的爱情大餐。她内疚地对我说她以后一定好好学烹调,还眼泪欲出地问我:娶她我后悔吗?我说:“我对你要求不高,只要下雨天知道往家跑就行了。”谁知她一听到“下雨”两个字,又惊叫道:“天啊,晒在晾台上的被子我还没收呢。”

  惯性·桦竹·

  老刘是名职业司机,每天和机动车打交道。昨天我下班回来,看见老刘骑着自行车在我前面晃悠。前面是个左转弯,这里没有交通线。只见老刘像开车一样中规中矩地拐了一个大弯。我不禁自愧自己不守交通规则,还是人家开车人守规矩。

  前面就是正规的有主辅路的大道了,正值绿灯,我紧随老刘身后左拐,进入自行车道后,抬头老刘不见了,侧头一望,他正在机动车道上晃悠呢。当我把他召唤回来后,他才反应过来自己骑的是自行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