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莫文蔚:只想更“莫文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2:08 京华时报

  

莫文蔚:只想更“莫文蔚”

  经历了《X》的混乱后,莫文蔚再次向自怨自艾的细腻小女人回归。新专辑《如果没有你》不论是从专辑名称还是专辑内的歌曲,都让人想起《盛夏的果实》的莫式情歌。就像莫文蔚自己说的那样,每次都要做一张“很莫文蔚的专辑”。

  曲风回归简单直接

  “很莫文蔚”是什么样的?莫文蔚也说不清楚,反正就是“那么一种,能让自己跳入其中,挥发出歌曲本身的感觉的那种感觉”。“开始想学跳舞但又不想和别的女孩一样去跳芭蕾,就选择了民族舞。”做别人不做的事情,是莫文蔚的兴趣。抱着“好玩”的心态,莫文蔚尝试过了流行摇滚、电子、爵士、R&B、说唱等曲风。花哨的玩够了,沉默了三年,莫文蔚带来自己潜心参与的新专辑《如果没有你》又回归到了简单直接。与之前的两张专辑相比,这张也显得太过中规中矩。这与她一向另类的行事风格似乎有点相悖。

  沉寂三年只因爱玩

  当记者问起为什么近三年没出作品,莫文蔚说,这还是因为自己爱玩爱自由的性格,“其实我也没闲着,演出了一些有趣的东西,比方和刘德华拍了《童梦奇缘》,参演了百老汇音乐剧《吉屋出租》,眼下正在筹备台北的演唱会。”从小学的是古典音乐,出道后唱的多为国语歌曲,莫文蔚总是在做“拧吧”的事情,在录制新专辑时,爱耍花活的莫文蔚没有就此罢休。专辑同名主打歌《如果没有你》的编曲也共改过4遍,歌词更是改过无数遍,虽然每遍都不错,但莫文蔚总觉得唱得很别扭,几番挣扎还是用了最开始的词。眼下她的愿望就是出一张很“老爵士”风的专辑,因为她喜欢那种不重技巧、发自灵魂的歌。

  爱情让自己更敏感

  谈到最近被香港媒体拍到和冯德伦的亲昵照片,莫文蔚的幸福感不言而喻。或许恋爱让女人的触觉更灵敏,神经更敏感,“在录《AMPM》这首歌时,我一听到前奏就鼻子发酸,眼泪止不住往下掉。不管重新录多少遍,还是难以自制。”莫文蔚透露,最后收到专辑中的版本还是带着隐约的哭腔,“这样也好,这种效果装也装不来”。有些香港媒体前些日子爆出一些莫文蔚私生活的假消息,对此,莫文蔚说:“一些媒体关注的都是暴力绯闻事件,我是可以不在乎、不理会,但是这些对小孩子的成长有很坏的影响。这种环境不是很好。”说到这,莫文蔚习惯性地摊摊手,表示很无奈。本报记者赵璐苹

  ■记者手记

  整个访问被莫文蔚的笑容包围着,无论是问到幸福的私人问题,还是不愿意回答的私人问题,她始终笑容满面。原本约好现场拍摄,但莫文蔚似乎没有得到通知,现场她一面笑着看看摄影师,表示很理解工作的辛苦,一面看看经纪人请求解释,但始终没有说话。当经纪人去协调时,她静静坐在那里,一副置身事外的样子。也许正是在娱乐圈日子久了,才让她学会用笑容保护自己。当然,有时候,笑容隐约透出一丝孤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