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满文军文艺腔通俗民歌不好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2:08 京华时报

  满文军这几年有点脱离群众了。他头顶金光闪闪的黄毛骄傲地表白着投入音乐WTO大家庭的自豪,但对那些看中他乡土气息和通俗民族唱法的歌迷来讲,功成名就的满文军变得夹在洋土之间不上不下。

  告别索尼告别国际化,投入麦田重新国产化,加入太合麦田的满文军还是对他脱离群众有了一定的醒悟。不过很不幸,当年李冬宝老师一句“档次一高就下不来了”还是再度
在满文军身上得到了应验。虽然这次他的新专辑《了解》非常制作创作国产化,但怪只怪当年他的步子迈得太大,大到他的歌声里依然频繁地流露出很文艺、很高雅、很时尚的腔调,这里面有一分刘文正、两分周华健、三分羽·泉,还有N分李泉。

  值得表扬的是满文军一向慢半拍的“延时”风格,到这张专辑终于有了质的改变,拍子到位了,格调高雅了,但旋律却流畅不起来了。对于喜欢《懂你》风格的电视歌迷、晚会歌迷和中老年歌迷来讲,这样的音乐听起来却依然还是通俗民族唱法里的“非主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