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暴力歌坛音乐沦为表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2:08 京华时报

  最近,接二连三的暴力事件在乐坛轮番上演,可谓轰动一时。其中最惹人注目的风云人物,不是去年盛传的“魔岩三杰”惊世复出,却是横眉冷对娱记、用汽油实验着他的“暴力美学”的摇滚干将窦唯,上演了一回“摇滚行为艺术”。艺术永无止境,那边的港台摇滚更胜一筹。差不多可说是“台湾版黑豹乐队”的信乐团,主唱阿信因与关之琳关系暧昧遭人妒忌,被打伤。不是被打就是打人。在香港,许志安为了阻止新恋情的曝光,最近对狗仔队“狠下毒手”,且动粗的对象还是一位女士。

  狗仔啊,明星啊,没有流血,却都已经牺牲,葬送这一世英名……去年写过一首《四面楚歌》的周杰伦算是最负盛名的“打狗英雄”了。不过在上周公布的第十七届台湾金曲奖提名名单中,周董以零提名提前出局。与之相映成趣的是,蔡依林、张韶涵、王心凌、杨丞琳等这些偶像派也纷纷落马,取而代之的是林志炫、张学友、胡德夫、戴佩妮、陈小霞、自然卷、同恩等更有创作实力的乐坛中坚力量。尽管周杰伦的“轮胎”们联名抵制拒看本届金曲奖,但颁奖礼还是如期将在6月10日台北揭晓。

  齐秦计划于6月首度在香港红馆举行两场演唱会,邀请齐豫及许茹芸担任嘉宾,并透露今年12月31日为亡友黄建福在北京义演两场。而为了纪念个人出道30周年,歌坛常青树谭咏麟也将携他的“三十年经典金曲”演唱会登陆沪宁两地。玉女掌门人周慧敏本月底连唱三场后宣布不再唱歌,正式告别舞台。这些老歌手的号召力的确今非昔比了。也许此时,林俊杰、S.H.E更有卖点吧,而他们也不约而同地把巡回演唱会的首站定在了上海。另一位风头正劲的超女李宇春也瞄准上海滩,5月22日将举行她的首场个唱。演唱会依旧猛刮中性风,春春将翻唱《一场游戏一场梦》《恋曲1990》《北京一夜》等多位男歌手的作品。

  有人一夜成名一发不可收拾,但身经百战不幸“夭折”的也大有人在。年初胡兵因推出一张新专辑没有太大的反响,而萌生了退意,“现在发行唱片,并不是你有实力就行。为什么在一张新唱片出来的时候,大家不好好去听歌,而是一定要找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来说,我无法接受所以决定退出。”

  尼尔·波兹曼说:娱乐时代的悲剧在于,人们已经习惯了将悲剧视为娱乐。所以,当全民的摇滚乐走进了疯狂的娱乐圈,音乐也就自然地沦为表演了。(琳距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