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声讨不实报道 捍卫窦唯隐私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3:43 重庆商报

  

声讨不实报道捍卫窦唯隐私权

  窦唯 资料图片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汪阳)自从窦唯进了看守所后,这几日就没消停过,窦唯的母亲也被再婚老伴的儿子告上法庭要求分割财产。不过,事分两面,情况也并非不乐观,
如今窦颖出面为哥哥请律师,而且还有窦唯的粉丝到《新京报》声讨不实报道。昨日,京城一位资深大律师也为窦唯“喊冤”,认为窦唯不应以纵火罪定性。

  粉丝声讨不实报道

  虽然《新京报》以及被毁车辆的编辑都已经表示不起诉窦唯,在这个“民不诉官不究”的状况下,《新京报》的态度应该是对窦唯有很大的帮助,但依旧引发很多人对《新京报》不满。昨晚,就有窦唯的“粉丝”聚集在新京报门外,声讨不实报道对其造成的伤害,他们高喊“鄙视无良记者、还窦唯隐私权、我们需要他的音乐”的口号,用实际行动支持窦唯。《新京报》方面对此则不作回应,相关人士和当事记者都全面“封口”。

  知名大律师为窦唯喊冤

  昨日,记者连线到北京一位在职20多年的知名律师张赤,虽然他不是窦唯的辩护律师,但以张律师的经验,他认为警方若以“纵火罪”为窦唯定性,不太合适,因为纵火罪是危害公共安全,以及触犯刑法,但窦唯本身意愿以及造成后果都不是这样的。“他应该是危害公司财产安全,这两个性质差别很大!”

  窦唯卷入“财产争夺战”

  “屋漏偏逢连夜雨”,用这句话形容窦唯再合适不过。原来,窦唯母亲改嫁了一个王姓老伴,老伴去世了,继子王某却将后母告上东城法院,要求分割财产。原告称父亲1990年与窦唯母亲再婚,2004年父亲死亡,留有房屋一套,存款若干,包括人民币和美元。原告王先生认为,该笔存款是夫妻双方的财产,怀疑窦唯妈妈藏匿财产,要求重新分割父亲的遗产。对此,窦妈妈表示8万美元是窦唯的钱,她只是代为保管,不能当作夫妻共同财产。但王先生认为媒体都报道窦唯生活窘迫,怎么可能还有钱?审理此案的法官表示,由于窦唯与本案关系密切,不排除请窦唯作为证人出庭作证的可能,目前正在协调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