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柏芝:让严浩眼眶泛红的女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5:43 都市快报

  《周璇》开拍后,关于张柏芝的负面新闻层出不穷———耍大牌、拿高薪、用替身,形象不佳……张柏芝的动态保证了《周璇》的曝光率,导演严浩很坦率:“那多半是为了炒作。”其实,张柏芝在剧组是人缘最好的一个,甚至亲自将买来的饮料一一递到所有工作人员手中。

  衣衫单薄的小周璇蜷缩在候车室的长椅上,浑身颤抖。天刚亮,她便起身,被领养
身世的撞破让她难以支撑,仿佛全世界只剩她一人,两行泪滚落……昨天上午,车墩影视城,导演严浩紧盯着监视器,看到张柏芝哭,他也跟着眼眶泛红。接受采访时,严浩说:要不是现场有这么多记者,他肯定又忍不住会哭。

  如此让严浩动情的瞬间,在电视剧《周璇》拍摄的过程中一再出现,主要是因为张柏芝,她演的周璇,远远超过了严浩的预期:“常常是在场所有人一起为柏芝的表演鼓掌。”

  张柏芝谈周璇:每一秒我都想到“人言可畏”

  一旦有我爱的男生向我求婚,我会放弃所有一秒钟退出演艺圈。生小孩、每天等老公回家,才是我最想要的生活。

  周璇,上个世纪30年代上海滩的超级明星,永远的“金嗓子”。金碧辉煌的身后却是一个孤独的灵魂,她大半生都在寻找亲生父母,但直到去世也未寻着;半辈子都在寻觅爱情归宿,最终却在迷狂中离世。

  冰火两重天的人生,同是明星的张柏芝感同身受:“我最喜欢今天这样的戏份,十五六岁的少女周璇正是最简单平凡的阶段,一旦成名之后,所有的烦恼就跟着来。”只能在戏里找回单纯感觉,如今的张柏芝,正体会着当年周璇同等的焦虑和不安:“每一秒我都想到‘人言可畏’,如果自己再给自己压力,就会更严重地伤害自己。一旦有我爱的男生向我求婚,我会放弃所有一秒钟退出演艺圈。生小孩、每天等老公回家,才是我最想要的生活。”70多年前的周璇或许也常常抱着同样的心思,再强的女人最渴望的还是一双安全臂膀。无数次,张柏芝在公开场合有过类似表白,当初的周璇也许没有把话说得这般直白,但两人若能在时光隧道中相遇,应该可以心灵相通。

  严浩谈张柏芝:抽烟泡吧非淑女 却适合演周璇

  严浩欣赏张柏芝到一个程度:“美人总有相似之处。我和恒生在镜头前常常惊讶,柏芝某个角度好像林青霞,另一个角度又好像张曼玉。”

  有报道称,周璇后人曾经对张柏芝演周璇反对声一片,认为她形象不佳,抽烟泡吧并非淑女。张柏芝看过这样的报道,惟一的回应方法是把戏演好。张柏芝在剧组共43个工作日,只要是她开工,13个小时连续拍算是起步。

  严浩和潘恒生,一个导一个摄,曾合作出品《滚滚红尘》,林青霞和张曼玉是那部电影的灵魂。这次,他好似发现新大陆一般寻到了张柏芝:“柏芝更迷人的地方在于,她很体贴善良,很多时候,明明不是她的错,但第一个说对不起的却是她。”

  第一次拍电视剧的严浩提出的拍摄条件是,必须有一流的班底作基础,潘恒生、张叔平一一到位,周璇的人选却是最后一刻才邀得张柏芝:“这算是一个奇迹,其他的女演员都说不拍电视剧。第一次去找柏芝,她的经纪公司也说不接,最后找了一圈还是回到柏芝,最终周璇的故事把她们感动了。”严浩认定张柏芝的理由在于———两人相同的知名度、两人相似的善良和体贴、两人对爱情的态度……“周璇的家人一再要求我向外界澄清,他们从来没有讲过反对柏芝出演的话,他们其实很喜欢柏芝。”

  据悉,电视剧《周璇》将在本月底杀青,浙江卫视目前已买断全国的播出版权。(记者梅春艳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