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越剧进上海90年了南京路上同唱一台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5:47 都市快报

  90年前,越剧从嵊县农村走出,来到大上海打天下。没想到,这农民闲时的小调,居然在之后的几十年间迅速红遍大江南北,如今已经是全国的第二大剧种了。继3月27日越剧在诞生地浙江过了次生日后,5月13日,越剧又迎来了一个大日子———“进上海90年纪念活动”。昨天下午2点半,在上海南京路世纪广场,一场“名家名院民间剧团同唱一台戏”在这个上海最热闹的广场上举行。浙江、上海、江苏、福建等地的越剧名家名团在这一时间聚集在一起;所有的越剧新老明星,几乎都能在这个场面上见着。此外,这个舞台上十分引人瞩目
的还有来自嵊县民间剧团的演员,他们在这个场合与名家们同台演出,并以此方式,纪念越剧的诞生。

  这个下午,南京路世纪广场除了疯狂的

越剧迷,还有许多在好奇张望的各地游客,虽然他们中很多不知道说着一口上海话的越剧迷们扯着嗓子大叫的这些名字都意味着什么,但是也不禁被这欢乐的气氛所感染。随着“林妹妹”“梁山伯”“穆桂英”的喊声,范瑞娟、王文娟、吕瑞英以及难得看见的好婆婆周宝奎纷纷上台向戏迷们问好,下面的掌声一阵盖过一阵;而女孩子们见到茅威涛、赵志刚,拼命地想往台前挤,这可让保安出了一身汗。

  昨天的

演唱会,民营剧团进大上海,已不是当年的为了讨生活,而纯粹是一种怀念。一位著名男班艺人的后代怀念起当年,总会很得意地说到,当年他爷爷走红时,妩媚风流的小姐少妇是如何浓妆艳抹地在后台等候多时。当时他爷爷双手戴的十只金戒指,全是那些小姐太太们送的。

  据主办方介绍,继广场越剧演唱会后,今年“越剧进上海90年纪念活动”还将举行纪念越剧百年暨进沪九十年演唱会、上海越剧北京演出周、草台戏班进上海等庆典活动。

  (记者张盛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