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景区内影视拍摄 “黄金甲”武隆拍摄决不违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5:49 都市快报

  武隆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在接受采访时称,当初在和剧组签订合同时,就风景名胜区景观资源保护专门签订了协议,要求所有剧组人员不得进入草坪内,同时,所修道路必须与景区相匹配,并且不得破坏景区内植被。面对修建驿站是专门为剧组服务的说法,管理局否认道,“在此次申遗过程中,国内外专家对驿站进行了高度评价,认为修复驿站与周边环境非常协调,并且驿站修复恢复了原来的风貌。”

  《无极》被建设部批评破坏环境在全国引起轩然大波。近日,国家建设部发出紧急通知:严格禁止和限制在风景名胜区内进行影视拍摄活动。《满城尽带黄金甲》即将于下月取景武隆天坑三桥,这让人担心拍摄会不会受到阻碍。昨日记者联系到新画面公司秦总,他告诉记者:“一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而武隆方面则表示,之前早与剧组签订相关合同,约定采取环保措施。

  建设部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严格限制在风景名胜区内影视拍摄活动,严格保护风景名胜资源的真实性和完整性,禁止和限制在风景名胜区内进行影视拍摄和大型主题演艺等活动,不得在风景名胜区内进行或批准进行任何形式的因拍摄活动而影响或破坏地形地貌和自然环境的行为和活动。确需进行此类活动的,必须进行认真评估和论证,提出保护方案,确保风景名胜区资源与环境得到严格保护。对造成轻微毁损的,要限期恢复、赔偿损失;造成严重破坏的,除限期恢复外,还要依法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经济与法律责任。

  保护天坑,厕所建得很远

  针对通知内容,新画面公司秦总表示:“《满城尽带黄金甲》剧组一定严格遵守国家的相关规定。”他强调,“黄金甲”预计在六月赴重庆拍摄,剧组最初与武隆方面联系的时候,就考虑到环境保护的问题了。景区里的一草一木绝不会被破坏。”不过由于剧组将在武隆拍摄分量很重的武戏,是否会因此而修改剧情?秦总表示,这个要由导演决定,自己并不方便透露。

  记者获悉,剧组当时曾为了能在驿站旁搭建一个方便演员的厕所都是考虑再三,目的就在于怕破坏了景区环境,最后该厕所建在离天坑三桥很远的地方。(重庆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