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极》涉嫌刑事犯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7:24 扬子晚报

  本报日前曾报道的中国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在杭州怒斥《无极》剧组破坏云南香格里拉生态环境一事又有后续。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无极》剧组因砍伐树龄一百年以上的古树名木,涉嫌刑事犯罪。

  按照《城市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办法》第二条的规定,古树是指树龄在一百年以上的树木。而被《无极》剧组砍伐的杜鹃树都有着百年的历史。按照《风景名胜区管理暂行条例
》,风景名胜区的古树、名木,严禁砍伐。浙江省林业局有关人士说,所有古树、古木都是挂牌的,任何单位、个人在移植、搬迁时,都需要上级部门的审批。更不用说是砍伐、破坏。而《无极》剧组在没有请示当地有关部门的情况下,将一片古木林踏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规定,在自然保护区内的林木,不得擅自采伐和采集。如果违反相关规定,非法采伐、毁坏珍贵树木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严格柴燕菲

  武隆景区负责人担保《黄金甲》不会污染

  《无极》污染碧沽天池的消息传出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中国建设部于前日发出通知,严格限制在风景名胜区内进行影视拍摄等活动,记者随后采访了即将迎来《满城尽带黄金甲》剧组的重庆武隆县风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早在建设部的通知前,他们就和剧组达成协议,剧组在武隆的所有活动都必须经过当地政府同意,将保证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黄金甲》的制片人张伟平前日也向媒体传达了环保宣言:保护生态环境是每个电影人的天职。记者昨日采访了武隆县天生三硚景区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6月10日,这里将迎来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剧组。负责与剧组联系的景区负责人表示,"这绝对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无极》那件事我们也知道了。不过,在天生三硚的驿站本来就是景区的一部分,不存在污染一说。而我们将搭建的临时厕所和目前吊好的钢丝,将会在他们离开后马上拆除。"

  武隆县风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早在建设部的通知前,他们就针对剧组来拍摄的事进行了研讨,已经和剧组达成协议,剧组在武隆的所有活动都必须经过当地政府同意,将保证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而他们还将进一步完善手续,在剧组来后,制定一系列保护环境的措施。东方

  李少红:《门》绝不会污染重庆环境

  《无极》破坏景区环境被点名批评后,近日,影视界相关人士纷纷表示,要加入到"绿色影视"倡议中,在拍摄影视作品的同时,为环境保护尽自己的一份力。李少红导演正在重庆拍摄电影《门》,前日她给媒体发来"绿色影视,祝天下一片绿色"的题词,制片人李小婉也表态说,如今"开机前第一堂课(动员大会)谈的都是环保。"前日,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这个行业而言,"绿色影视"的提法很不错。编剧海岩、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导演高希希都对记者表示了相同的观点。

  昨日,李少红导演在其博客中透露,正在重庆拍摄的《门》将在石板坡长江大桥拍摄一场飙车技的戏。李少红表示,《门》将在长江大桥拍摄夜景戏,还要表演车技,肯定有一定难度,剧组还在为此讨论策划。对于环保问题,李小婉告诉记者,《门》在重庆开机20多天来,剧组上下每到一处拍摄场地,都会设置多个垃圾袋,方便大家扔弃废物。一次,一个"棒棒"(剧组在当地雇用的临时工)吃完饭,不小心把火腿肠的塑料皮遗留在地上,摄影指导曾念平发现后,在现场严厉责问制片部门工作不认真,并亲自捡起扔进现场垃圾袋。舒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