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莫文蔚:只爱看帅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7:40 大众网-生活日报

  唱歌太投入哭倒在录音室

  记者:这次你带来一个新专辑,但是整张唱片听下来,你以往同刘天健、伍佰等人合作阶段的作品中形成的那种特质似乎变淡了。你已经有3年没有出专辑了,请你介绍一下这个专辑制作的过程。

  莫文蔚:每个人都希望每一张唱片比上一张更好,我们找到了李偲菘来做制作人。希望这是一张完美的唱片。

  记者:据说专辑的主打歌《如果没有你》,曾经改了4次,而且在唱这首歌的时候,你数次哭倒在录音室,真的吗?

  莫文蔚:我当时确实是每一次唱都会哭,因为那首歌特别能让我入戏。改来改去,结果我们现在的版本是最原始的那个版本。

  记者:这张唱片和你前几张唱片相比,有什么不一样?

  莫文蔚:这次我们选的歌都是最适合我来唱的,毕竟做到第8张的国语专辑,越来越清楚自己的方向、哪些歌最可以让我发挥、最有我的味道。

  记者:《手》是你这张专辑里面比较能发挥你的特质的一首歌,能讲讲这首歌吗?

  莫文蔚:我特别喜欢歌词的部分,画面很丰富,尤其它讲一些开始谈恋爱的感觉、分手的感觉的时候,都跟手有关系,一只手给你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有甜蜜的时候也有残酷的时候,任何谈过恋爱的人都可以理解。

  接戏要看剧本不看导演帅不帅

  记者:之前你曾说男友冯德伦是最帅的导演,但是现在吴彦祖也开始做导演拍戏,有没有可能以后最帅的导演位置就被吴彦祖抢去了?

  莫文蔚:哈哈哈,让他们两个商量吧。其实如果做导演的话,还是看导出来的作品好不好看,帅不帅都是额外的。

  记者:如果他们俩同时邀请你,你会选择和谁合作?

  莫文蔚:可以同时接的。这个不是看导演帅不帅,要看这个剧本如何。(笑)

  记者:现在拍电影或者电视剧方面有没有什么新的计划?

  莫文蔚:我今年大半年已经排满了,要为专辑做宣传。有一部戏,是外国的,一直在谈。如果谈妥了会立刻告诉大家的。

  看球赛不看球我只是爱看帅哥

  记者:你是第一个拿台湾金曲奖的香港女歌手,而在影视上,你也有非常不错的成绩。对这两种工作你有什么不同的感觉?

  莫文蔚:音乐没有那么直观,挑战会大一些。唱歌对于我来讲也是好像在演戏一样,因为每首歌都是不同的人物,在讲不同的故事,所以我唱每首歌的时候都是演不同的人,而且你要用声音表现出来。演戏相对就简单一点,角色在那里,剧本在那里,你就演吧。

  记者:你很多造型都非常大胆性感,你自己对性感的定义是怎么样的?

  莫文蔚:女生要体现出性感的味道,一定要有自信。

  记者:听说你很喜欢看足球,而且也曾经在《少林足球》里面客串角色,马上

世界杯就开始了,会看比赛吗?

  莫文蔚:我看足球不是看球赛,我只是爱看帅哥。说起帅哥当然是意大利的比较多,平均水准都很高。(笑)而且他们的

球衣也给他们加分很多。

  (贾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