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相声演员在马来西亚举行大汇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8:28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5月12日专电(记者陈丽华)由中国著名相声演员马季率领的相声表演艺术团12日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市马华三春礼堂举行了题为“笑盈人间”的相声汇演,给当地观众奉献了一台高水平的演出。

  当晚,位于吉隆坡市中心的马华三春礼堂座无虚席,马来西亚政府官员、当地华人代表及其他社会名流逾千人一同观看了演出。在中国艺术家诙谐幽默的表演中,观众体味到
了人生百态,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

  马来西亚运输部长、华人公会署理总会长陈广才在致开幕词时赞扬了中国相声艺术家为推动马来西亚相声艺术发展做出的贡献。他希望马中两国的艺术家通过交流与往来,进一步促进两国间的友好合作关系。

  今年恰逢马季从艺50周年,马文化、艺术和遗产部副部长黄锦鸿代表活动组织方为马季颁发了“

相声艺术特别贡献奖”。同时获此荣誉的还有马季先生的弟子、已故
马来西亚
相声艺术家姚新光。

  据悉,在马来西亚访问期间,中国相声艺术家将以“相声艺术讲演会”的形式向马来西亚的相声爱好者介绍中国相声艺术的特点、发展演变及其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

  此次活动是由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和剧艺研究会联合主办的。除吉隆坡外,代表团还将前往马来西亚其他城市表演。(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