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达芬奇密码》下周中国先映 (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00 每日新报

  本月19日,今年中国首部与世界同步上映的大片《达芬奇密码》将与影迷见面。该片作为今年戛纳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已定于本月17日晚在法国率先亮相,而该片出品方哥伦比亚发行公司北京代表处向记者透露,这部影片将于本月17日在北京新世纪影院首映,从而使中国成为全球最早放映这部影片的国家。这部根据畅销同名小说改编的影片讲述了法国罗浮宫馆长遭到谋杀,哈佛大学符号学专家罗伯特·兰登开始调查谋杀现场令人费解的密码,不料却发现了一连串隐藏在达·芬奇名画背后令人震惊的故事。

  美国作家丹·布朗创作的小说《达芬奇密码》目前全球销售量为3400万册,打破了美国小说销售纪录,成为有史以来最畅销的小说。该书被誉为惊险小说和智力解迷结合的典范之作,因此根据原著改编的影片刚刚开拍就吸引了世界影迷的关注。而日前历史学家迈克尔·贝吉特和理查德·利指控《达芬奇密码》抄袭了《圣血与圣杯》的官司也以原告败诉告终,这使得该片的上映计划丝毫未受影响。

  《达芬奇密码》一片网罗了美法两国众多重量级的演员,由汤姆·汉克斯饰演哈佛教授,《天使艾米莉》女演员奥黛丽·塔图饰演法国美女苏菲,另外还有《这个杀手不太冷》的让·雷诺,《魔戒三部曲》的伊恩·麦克莱恩以及《蜘蛛侠2》的艾佛蒙·利纳等,加上金牌导演朗·霍华德,该片从宣布开拍就受到众人的瞩目。正是由于该片演员阵容强大,法国总统希拉克给予剧组大力支持,使剧组获准进入罗浮宫拍摄。剧组填写了相关文件,并作出了不破坏罗浮宫任何珍贵文物的保证。

  导演霍华德说:“出于安全和保护等因素,我们必须保证每一个拍摄环节都要谨慎小心。剧本中虽然描写了带血的罗浮宫地板,但我们不能那样做,我们也不能把油画从墙壁上取下来,当然我们绝对不能像书里写的那样,在《蒙娜丽莎》上留下密码线索。事实上,剧组人员将灯光直接打到某些油画上都是不允许的,拍摄《蒙娜丽莎》更是被严令禁止。为了完成拍摄,剧组使用了一个复制品。毕竟这幅画是无价之宝!”

  日前,一款由《达芬奇密码》原著改编的同名电脑游戏与电影同步推出,这款动作类游戏的发售将进一步促进影片的票房收入。日前由于画面、音效、造型等带有恐怖色彩,该片被英国、新加坡等国家列为限制级影片。但据引进该片的华夏电影公司宣传经理介绍,《达芬奇密码》在国内已经送审通过,因为影片没有什么敏感镜头,所以将会一刀不剪、原汁原味地在中国上映。但他还是善意地提醒观众,12岁以下的孩子最好由家长陪同观看,因为该片多角度地挑战了恐怖极限。

  新报记者张钢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