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伯爵夫人》“驾临”上海影节(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00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实习生裴钰)记者在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上影集团和英国莫吉安特·艾沃里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伯爵夫人》,将作为开幕影片于6月17日在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一展芳容。《伯爵夫人》是首部由我国电影人以投资合拍方式参与国际制作的影片。届时,影片领衔主演拉尔夫·范恩斯、娜塔莎·理查森等将作为电影节嘉宾出席首映礼。

  战争爱情影片《伯爵夫人》是根据日裔英籍作家石黑一雄的小说《长日将尽》改编而成。主要讲述了在1936年至1937年间动荡年代的上海,美国盲人外交官杰克逊,与一位来自俄国的伯爵夫人索菲娅之间一段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影片将主人公之间的情事放在日本侵华战乱背景之下,以西方人的视角演绎这段历史,给观众以心灵的震撼。

  该片堪称大手笔制作,除了跨国界拍摄外,制作班底更像是奥斯卡全明星阵容:导演詹姆斯·艾沃里一贯以刻画人物细致隽永见长,他与四十年的合作伙伴———制片人伊斯梅尔·莫吉安特可谓“黄金搭档”。伊斯梅尔·莫吉安特制作的第一部短片《创造女人》推出后,就获得了1961年的奥斯卡提名,并入围戛纳电影节的参赛单元。他们二人的作品《看得见风景的房间》《此情可问天》和《告别有情天》等都被观众评为电影史上的佳作。

  《伯爵夫人》男主演拉尔夫·范恩斯曾因主演《英国病人》与《辛德勒名单》,两次与奥斯卡擦肩而过;女主演娜塔莎·理查森更是凭借电影《尼尔》而声名鹊起;就连配角范妮莎·雷德格雷夫、约翰·伍德等人都是名声响亮的实力演员。此外,中国演员英达和王洛勇等也在该片中表现出不俗的演技。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