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刀郎被侵权 版权费仅收一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21 金羊网-新快报

  近来已退隐江湖的刀郎再惹侵权案———广东本土歌手阿才新专辑《才高八斗》中的歌曲《小雨》涉嫌侵犯刀郎歌曲《雨中飘荡的回忆》版权,险些被刀郎告上法庭。

  昨天下午,阿才在广州举行新专辑首发会,当被问及《小雨》侵权一事时,阿才向记者讲述了他和刀郎之间这段美丽的误会。

  一直以来,阿才都非常喜欢《雨中飘荡的回忆》,就给这首歌填写了粤语歌词,并改名为《小雨》,收录在《才高八斗》中。专辑发行后,刀郎及其经纪公司本来准备诉诸法律,但刀郎在听完《小雨》后决定将《雨中飘荡的回忆》的版权以一元钱出售给阿才,因为他觉得阿才是一位非常懂得音乐的歌手。

  刀郎的善意给了阿才非常大的激励,他自信满满地说:“我一定会坚持走原创道路,而且会越走越好。”(小靓)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