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俄罗斯月底带来皇家《天鹅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闵慧)俄罗斯“天鹅”声名远扬,本月27、28日,拥有无数芭蕾经典作品的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将倾情访沪,在上海大剧院为观众带来2场《天鹅湖》。虽然还是观众熟悉的剧情和音乐,但该团带来的《天鹅湖》将别具皇家风范。

  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是为了纪念俄罗斯宫廷姓氏而命名的,它在成立之初便汇集了一大批经验丰富、艺术表演精湛的芭蕾舞艺术家,其中就有世界著名的舞蹈艺术家、曾被誉
为芭蕾舞艺术常青树的玛雅·普利斯特卡娅。作为该艺术团的总指挥和编导,他和团员所带来的舞蹈不仅保留了莫斯科大剧院正统、专业、极其标准化的艺术形式和细腻、优美的舞蹈风格,更在整洁、场面宏大上狠下工夫,展现给观众一种贵族派的高雅感受,最能体现路易16时期的皇家风范。

  据记者了解,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的演出节目中除了包括许多古典的传统芭蕾舞外,还继承并保留了一些20世纪早期的芭蕾节目。之所以此次访沪演出依然选择《天鹅湖》,该团负责人坦言:“相信当观众欣赏过这个版本的芭蕾舞剧后,会对《天鹅湖》在芭蕾艺术史上的不朽地位有一个更加清晰和深刻的认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