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为中华文化高声喝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1:3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 通讯员张建新)天津图书馆三楼报告厅昨天座无虚席,气氛热烈,苏叔阳带病来津,主讲《面向全球化的中国文化》,令听众十分感动。

  苏叔阳从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中西文化文明的比较、中华文化的科学合理结构及核心内容、中华文化如何适应现代化等层面,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中华文化的辉煌。苏叔阳说,中华文明发展不会断裂、不会消失,哪怕受到世界强势文化的侵袭。京剧和300多种古老的
地方戏曲直到今天还在传唱,其原因在于中华文化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与时俱进的精神。它的多元性和多源性、包容性从不排斥外来文化,从未抵制外来文明,而是互补共生,群星灿烂。

  苏叔阳说,对自己的文化不自信、不自尊是悲哀的。面对全球化,中国文化要随着时代发展,运用新的价值观念,吸收外来有益文化,建构新的中华文化,必将作为中华民族的主灵魂走向未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