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版《神雕侠侣》五大“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0:3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最引发争议话题:“杨过”老龄化

  该剧开拍前,很多金迷们就在网上发表言论,担心刘亦菲版小龙女太显稚嫩,而黄晓明版杨过年龄明显大于小龙女,让“杨过”显得老龄化。实际上黄晓明有些吃亏并非是演
技上的,就是年龄上的差距。因为黄晓明版杨过与刘亦菲版小龙女稚嫩的脸放在一起,看上去很显沧桑,尤其是他在演绎杨过的顽劣与邪气,以及他在小龙女面前显示出孩子气时,听着他对抚琴静思的小龙女呼出一声“姑姑”时,就有观众忍不住笑出声来了。

  最令人失望演员:小叮当

  小杨过由小叮当饰演,大杨过由黄晓明饰演,本来是想让观众清晰见证“杨过”的成长历程。黄晓明演杨过几乎没有挨骂,但该剧在外省播出时,小叮当扮演的小杨过一出场就挨“口水”一片。有观众认为,从小叮当到黄晓明,“杨过”简直不是男大十八变可以形容。和黄晓明外形相比,更是给小杨过判了死刑。

  最热血沸腾画面:襄阳大战

  新版的《神雕侠侣》里的襄阳大战是张纪中一直引以为傲的,导演的拍摄给足了这场大战的气势,尤其最后一集里金轮法王挟持郭襄逼郭靖投降时,无论是在打斗还是在情感渲染上都做到了紧凑有序。而千军万马一起厮杀的场面也不及黄晓明饰演的杨过最后一人冲破百万蒙军直接擒王来的震撼,片中黄晓明驾驭四匹马,身背数十支长枪,一个飞身冲入敌营,一个石子挑落蒙古大汗,最后把他击毙,终让蒙古大军退兵,虽很带传奇色彩,但也看得人热血沸腾。

  最催人泪下场面:杨过心酸的笑容

  随着知晓杀父之仇和姑姑的离开,黄晓明版杨过渐渐沉稳,并透出几丝忧郁,也正因为如此让颇多的女性观众迷上了这样的“杨过”。剧中有一场杨过已身中情花剧毒,命不久矣,与“小龙女”一起入郭靖府欲杀郭靖时,偷听到郭芙与大小武两人对话,杨过问小龙女若你是郭芙你会选谁,认真的小龙女毫不犹豫地说“嫁你”,两人开怀大笑并相拥,镜头缓缓移过,前一刻面对“小龙女”还是一脸笑的“杨过”,在“小龙女”身后是一脸痛苦,伴着轻轻扬起的音乐让许多观众感动得落泪。

  最扣人心弦时刻:小龙女运功遭毒针

  明明看见了生的希望,却再一次被推入死亡,这将是何等的心痛,这一幕就出现在杨过为小龙女运功驱毒到最关键时候,两人却被郭芙的毒针所伤,使得小龙女毒发至全身经脉,且无药可救。面对斩断自己右臂,让小龙女即将失去生命的郭芙,黄晓明把这一段表演得让观众大为赞赏。黄晓明没有用一句台词,只是用狠狠的眼神盯着郭芙,对于姑姑放至他嘴里的药愤然吐掉,郭芙还在强词辩驳,杨过强忍心中怒火,只能用玄铁重剑震碎石棺,那一声悲切的怒吼,是一种绝望,是一种发泄,让观众看得无不动容。

  本报记者彭志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