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四川观众等来黄晓明版杨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0:3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改编:这个杨过更有层次感

  总导演于敏说,新版《神雕侠侣》是一部忠实于原著的作品,更为突出地表现了杨过的成长过程:从一开始的顽劣小孩到初出江湖,再到断臂后的苦情,最后成长为为国为民
的大侠;在情感方面则表现杨过对小龙女从亲情到男女之情的变化,对郭靖的敬爱之情和对黄蓉既恨又爱之情……重点表现了一个有层次感的杨过。与以前版本不同的是,新版《神雕》的“杨过”由两个演员分饰,小童星“叮当”扮演少年时代的“小杨过”,黄晓明则演成年之后的杨过。杨过幼年和少年时期的戏份被大量压缩,剪辑后只有三集。在情节设置上,着重表现杨过和小龙女的感情,而杨过和陆无双等女孩的情感纠葛相对淡化。

  表演:张纪中给黄晓明打满分

  《神雕侠侣》之前在山东等地热播时,饰演”杨过“的黄晓明成了观众讨论的焦点,不过大多观众认为他塑造的杨过是有史以来最接近原著的。该剧制片人张纪中对黄晓明的演技也赞不绝口:“黄晓明长得很帅,也很会演戏。黄晓明这次真的演得很用心、很不错、很出色,我可以给他的表演打100分!”而该剧总导演于敏则认为,在几个版本的杨过中,黄晓明演的杨过最成功。“其实之前几个影视版本《神雕》我都看过,我最喜欢古天乐版的,但是黄晓明演得更有邪气。前几版杨过都有点太正,杨过其实应该骨子里更加邪一点,这点我觉得黄晓明版最成功。黄晓明才是在真正塑造角色,以前的不行。杨过是一个性格多变、经历颇为丰富的角色,很考究演员表演功力的,但黄晓明通过自己的理解将一个狂放、邪气、痴情、忧郁,不同时段不同个性的杨过带给了观众,给予了杨过这个角色更为立体和丰富的解读,所以很多人认为这是一个最接近金庸原著的‘杨过’。”

  演员:黄晓明做好被骂准备

  说起自己扮演的杨过,黄晓明坦言“压力很大”。“《神雕》拍摄周期长达六个月,是我以前拍戏所没有经历过的,拍摄前的压力来自于精神上,而拍摄后的压力主要是来自于身体上。因为一千多场戏大部分都是与杨过有关的,所以每天的拍摄强度很大,一天连续工作十多个小时是常有的事情。”对于新杨过即将与四川观众见面,黄晓明说,一部电视剧再好也众口难调,自己因此已提前做好被骂的准备。“其实从接演杨过开始,我就做好了被骂的准备。一个人你不可能让所有人都喜欢你,同样你饰演的角色也不可能得到所有人的认同和喜欢,但是我总是跟朋友说,你要是真对我好,你就告诉我,我有什么缺点和毛病,我不想到老了,耳边只剩下一些好听的语言。有人骂并不是坏事,一切取决你的心态,从骂声中反省自己,并让自己成长,这比在掌声和鲜花中迷失自己更好。”

  本报记者彭志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