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几代明星轮番上阵 “母亲节”看女星荧屏风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0:48 南方网

  宋春丽、史可、刘晓庆、邓萃雯、李冰冰等几代女星轮番上阵

  14日是母亲节,在这个充满母爱温馨的季节里,广州电视台特意为观众准备了《血色残阳》、《关中女人》、《我爱我夫我爱子》、《徽娘宛心》四部女性题材电视剧,宋春丽、史可、刘晓庆、邓萃雯、李冰冰等几代女星轮番上阵,从不同角度描述女人如何用自己的智慧、勇气和努力冲破社会的偏见、命运的束缚。

  《血色残阳》:五个女人谱写命运悲歌

  阵容:宋春丽、史可、何赛飞、李立群、贾一平、高蓓蓓、赵琳

  播出:近期广州电视综合频道19:00《7点合家欢剧场》

  看点:该剧被称为“民国百科全书”,展现了民国时期的民生环境和典型人物。森严古朴的江南老宅,美轮美奂的华服银饰,在全片统一的清冷色调围裹中,其视觉效果被着力渲染到了极致。而五个太太、两个少爷围绕着老爷的“死生”悬念而引发的跌宕起伏的悬疑故事,又让该剧极具可看性。

  剧情:民国初期,江南古镇陶家大院出现一个神秘女人,她带来了令人震惊的消息:外出经商多年的陶老爷死了,而她则是陶老爷新娶的五姨太。由于陶家有一笔巨额财富,大院里的所有人都各怀鬼胎……

  

  《关中女人》:恩怨情仇中展现伟大母爱

  阵容:王茜华、苏廷石、涂松岩

  播出:5月15日广州电视综合频道21·15《雷霆剧场》

  看点:《关中女人》借助传统的关中方言、秦腔唱段和关中民俗,讲述了一个“关中女人”荷花的悲剧命运。王茜华饰演的荷花,含辛茹苦地养大了三个不同身世的孩子,展现了母爱的伟大和关中女人特有的胸怀和品质。

  剧情:医药世家长子金治国无生育能力,为了家族的兴盛,金郎中强迫二儿子金保国与大儿媳荷花同房,生下一子。十八年后,金家接二连三发生重大变故,荷花为了血洗曾蒙受的耻辱,付出了惨重代价,甚至杀害了亲生儿子……

  

几代明星轮番上阵“母亲节”看女星荧屏风情

  《徽娘宛心》:李冰冰刘晓庆“哭功”见长

  阵容:刘晓庆、李冰冰、李宗翰、邓萃雯

  播出:5月17日广州电视综合频道19:00《7点合家欢剧场》

  看点:该剧一反传统的悲情主题,从大脚女人嫁入崇尚“三寸金莲”的封建大家族这个角度切入。李冰冰挑大梁主演纯朴善良、坚韧不拔的“宛心”。剧中另一个亮点是刘晓庆,她在剧中不再“装嫩”,扮演“吴老太太”一角,令观众对她的印象有所改观。另外,有业内人士对剧中主演的“哭功”印象深刻:“如果说李冰冰以泪停留在眼中悬而不落见长,那么刘晓庆的特点则是沉思片刻泪水潸然落下,二人入戏之快足以体现其深厚的‘哭功’。”

  剧情:本剧以老字号“宝源漆号”60年的盛衰为背景,通过一位传奇般的年轻女性宛心的婚嫁、创业、经营、磨难,让人们了解徽州、了解徽商,更了解了善良、刻苦、温柔、智慧、坚忍的徽州女性。

  

几代明星轮番上阵“母亲节”看女星荧屏风情

  《我爱我夫我爱子》:“中国媳妇”再抛“催泪弹”

  阵容:邱于庭、米杨、倪齐民、徐玉兰

  播出:近期广州电视综合频道19·00《7点合家欢剧场》

  看点:和广州地区2005年收视冠军《哑巴新娘》一样,《我》剧也属于“中国媳妇系列剧”,虽然没有炙手可热的大牌明星,但煽情的情节、“媳妇”们“催泪弹”式的表演,是赢得收视的两大法宝,具有浓厚的“琼瑶式风格”。

  剧情:林昭顺和蔡心兰是海边渔村里一对令人羡慕的恩爱夫妻,昭顺为人正直却遭人陷害,不得不签下卖身契出海打鱼。突然有一天,村里人带来渔船遇难的噩耗。心兰坚信丈夫没死,不久,昭顺终于回来了,但与他一起回来的还有一位年轻貌美的未婚妻王丽华……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