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未来主打星”也考文化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1:41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今年选秀活动特别多,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选秀活动,是要参考文化课成绩的。然而,由浙江广电集团倾力打造、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主办的“未来主打星”却不同,他们大开选秀先例,在5月13日的上午,为晋级这一轮的49位选手设置了一场文化课考试,力图精挑细选出各方面素质俱佳的准主持人。

  专业不敌业余

  在尚未公布成绩之前,坐在考场中的49位考生,并不知道他们之中有谁会因这场文化课考试而改变命运。结果,有7位考生因文化知识上的差距,被无情淘汰。负责本次活动宣传的胡健透露,虽然有许多选手在主持功底上不敌播音主持专业出身的孩子,但文化成绩更为出色,“这次考试的第一、二名都是浙大的,而专业选手大多排在中等甚至偏下的位置。”

  据悉,下一轮比赛将采用4小时

电视直播的方式进行,选手除了照例需要带来才艺外,亦会遭遇情景主持难题。“会有台风报道、颁奖礼主持、外景探班、旅游咨询等10个不同门类的题目给选手准备,希望他们能尽情发挥。”

  柯以敏现场答疑解惑

  为了让选手缓和考试后的情绪,也为了让选手们多了解评委的“心思”,主办方特地找来柯以敏到考场指点一二。“在主持界,我是新人,我跟你们一样,要努力学,我甚至想从你们身上学到一点东西。我想说的是,没有‘巧性’。”柯老师教选手们多学、多看、多听那些国内优秀主持人的节目,从中学习、领悟主持的要义。

  她还给选手提供了缓解紧张的小贴士:“十几年前,我站在舞台上也紧张。现在告诉你们一个好办法,害怕的时候就看面前的灯,把灯看成观众。另外要记住,微笑是最好的武器。”对于忘词,柯以敏还亮出了自己的狠招:“大笑或大哭,如果身边有搭档,就把‘球’踢过去,或者扔给下一个出场嘉宾。”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程茗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