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钢琴骄子献艺津门(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1:58 今晚报

  

钢琴骄子献艺津门(附图)

  本报讯 (记者马明)瑞士青年钢琴家奥利弗·施耐德昨晚在天津大剧院中剧场做精彩的钢琴独奏表演,为正在进行中的世界著名钢琴家系列音乐会增添了光彩。

  奥利弗·施耐德享誉欧美古典乐坛,被誉为新一代钢琴家的代表人物。他的演奏激
情澎湃,动人心弦。人们聆听他弹奏的乐曲,能感受到他对琴键的出色驾驭和他对钢琴演奏的驾轻就熟。他演奏的大卫·菲利普·郝菲蒂的《声影》,时而低缓阴郁,时而和谐亮丽,给人们带来了最大限度的听觉对比。他演奏的《夜曲,c小调,op.48/1》,是肖邦所有夜曲中结构最大的一首,作品构思巨大,颇有短音乐剧的感觉。施耐德用他出色的演奏,将这部作品中的英雄色彩和伟岸的充满阳刚之气的肖邦展现得淋漓尽致。施耐德弹奏的无词歌《甜蜜的回忆》、《春之歌》、《失去的幻想》,抒情小品《仙女之舞》、《矮人的游行》、《恶作剧中的小精灵》等也各具神采,令人赏心悦目。

  世界著名钢琴家系列音乐会由本报文化部、永泰红磡集团、市演出公司主办。

  图为奥利弗·施耐德在激情澎湃地演奏。 本报记者 刘乃文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