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荧屏“百合”香气扑鼻(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1:58 今晚报

  

荧屏“百合”香气扑鼻(附图)

  本报讯 (记者徐雁)电影频道数字电影“百合奖”颁奖典礼昨晚在北京举行,《王长喜来了》、《法官老张轶事之回避》等5部影片获得了“百合奖”一等奖,赵文瑄、周小斌、陶虹、汤唯分别获得优秀男、女演员奖。

  本届“百合奖”颁奖礼既是对拍摄于2005年的所有电视电影作品的梳理和回顾,也是对所有电视电影工作者的鼓励和褒扬。本届“百合奖”共评选出一等奖影片5部:以情动人的《王长喜来了》,农村现实题材的《法官老张轶事之回避》,构思别致、画面唯美的影片《飞》,纪实风格的《昆仑日记》,都市题材影片《烩面馆》;二等奖5部:制作宏大的影片《随风而去》、描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说话算数》、揭示农村现实矛盾的《牛贵祥告状》、讴歌劳动人民的《金牌工人》、谱写烽火岁月里壮美诗篇的《狩猎者》;儿童片奖1部:以独特视角表达一代人对童年往事深情回忆的《童年游戏》。《王长喜来了》的编剧刘一兵、《随风而去》的编剧郎云捧得优秀编剧奖;《烩面馆》的导演胡雪杨、李灌洪及《飞》的导演乔梁分别获得了优秀导演奖;凭借在《随风而去》、《法官老张轶事之回避》中的出色表演,赵文瑄、周小斌双双获得了优秀男演员奖;优秀女演员方面则由《秘密》的主演陶虹、《警花燕子》的主演汤唯共同分享。为纪念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推出的《江孜1904》获得了评委会奖。

  颁奖礼上,吴贻弓、于洋、田华、冯小刚、黄建新、何平、张建亚、斯琴高娃、文隽、刘晓庆、杨亚洲、濮存昕、李雪健、朱军、徐静蕾、冯巩、刘德凯、田海蓉、陶红、瞿颖、秦岚、袁立、何琳、金巧巧、王思懿、丛珊等众多著名导演、演员应邀参加,并担任颁奖嘉宾。

  5月18日19:35,CCTV-6将播出本届“数字电影百合奖”颁奖礼的盛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