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你如何评价窦唯的音乐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5:11 深圳晚报

  你如何评价窦唯的音乐挂

  调查话题:

  窦唯大闹京城某报之后,再次处于舆论中心,不断被人提及的还有他刚推出不久的新专辑《东游记》和《水先后古清风》,作为一个听众,你如何评价窦唯的音乐?

  调查结果:

  1.认为他拒绝商业化,在国内乐队中独树一帜的占39.22%;

  2.认为他做音乐时太自闭,不在乎听者感受的占24.6%;

  3.认为他过时了,越来越脱离大众的占22.86%;

  4.认为他重视现场效果,真实感强的占13.32%。

  调查分析:

  本报记者刘芬

  在调查中我们发现,无论是音乐专业人士还是普通的网友都赞叹“窦唯才华横溢”。有网友说:“他是中国摇滚的领军人物,我们很多人都是听着他的《无地自容》长大的,行为意识和言谈举止都受到老窦的影响。”言语间充满着崇拜。同时,窦唯的特立独行也是有目共睹的,在黑豹鼎盛时期离开,近十年来,画画、喝茶、弹古筝、演出,几乎与世隔绝。有39.22%的网友认为窦唯是“拒绝商业化,在国内乐队中独树一帜的典型。”音乐从来都不是他赚钱的工具,而是发自内心的纯洁和本真。但也有网友认为“窦唯的音乐越来越晦涩,《黑梦》、《艳阳天》等作品一般人根本欣赏不了。”他们认为窦唯后期的音乐完全是喃喃自语式的,脱离大众,因此销量均不理想。但自从窦唯大闹京城某报之后,他的关注度又提高了。很多网友表示窦唯的过激的行为不合法,但在反抗媒体过分侵扰个人生活、影响个人尊严方面,却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所以他们大力集合“粉丝”支持窦唯的正版音乐。

  窦唯的音乐到底如何,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他一直在尝试突破,从摇滚到电子直至古乐形式的《东游记》、《水先后古清风》。他就像现世的堂·吉诃德,有自己理想中的家园,并时时坚守,这样的精神时下已经显得难能可贵。所以,请大家给窦唯空间,不要让他再受“刺激”,让他做自己想做的音乐,保持自己想要的安静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