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碟中谍3》会因“贬损上海”遭封杀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5:11 深圳晚报

  《碟中谍3》会因“贬损上海”遭封杀吗?

  调查话题:

  近日有媒体报道,《碟中谍3》可能无缘内地上映,原因被疑为片中有有辱上海形象的画面。

  调查结果:

  1.92%的网友认为:这是记者为追求新闻卖点在故弄玄虚;

  2.5%的网友认为:虽然有不协调的市井画面,但那是上海特色,上升不到有辱上海形象一说;

  3.3%的网友认为:个别西方人就喜欢以嘲讽的眼光看中国,不单单是对上海。

  记者从电影局内部人士了解到,《碟中谍3》此前已经举行了多轮的内部看片,中影发行放映分公司和华夏电影发行公司的负责人均对影片予以好评,并预测国内票房极有可能过亿。上周五,电影局对《碟中谍3》进行了最新一轮的审查,正式的审查结果将于本周公布。这位电影局人士称,“影片在国内公映的可能性还是很大,但是必须做出相应的删减,至于删减内容不便透露。”如果《碟中谍3》可以顺利拿到电影局的上映许可证,其与中国内地观众见面的时间最早也要到7月中上旬。

  调查分析:

  本报记者裴军运

  《碟中谍3》早已于5月3日在全球公映了,因该片有约1/4镜头是在上海拍摄,所以引起中国影迷的高度期待。不料,日前却有报道说该片“因有辱上海”,中国内地暂不引进。对此大多数网友认为,这是记者为追求新闻卖点在故弄玄虚。

  一位网友认为:为什么我们越来越脆弱?所有的东西都只能说好不能说差,不能说有几根竹杆晾晒衣服的场面就是“贬低上海”吧?也有网友指出:片中出现的竹竿晒衣的画面,影片没有刻意定格,只是一扫而过,相反汤姆·克鲁斯在救女朋友的场面里,出现更多的是上海的高楼大厦,上海高度现代化的一面,并非新闻报道里所说的“对上海瑰丽的城市景观视而不见”,此报道让人感觉是为了追求卖点在制造新闻由头。

  一位在加拿大的华人网友说:弄堂麻将、竹竿晒衣,这是上海的市井形象,也是上海的特色。我小时候生活在上海,看到此处,感到格外亲切,不能把这样的生活场景上升到有辱上海形象一说吧?

  不过,一位自称在澳大利亚留学的网友说:“我不愿意外国观众看到上海凌乱的一面,个别西方人就喜欢以嘲讽的眼光看中国,不单单是对上海。”

  虽然有报道说《碟中谍3》的内地上映日期被无限期延迟。但派拉蒙公司驻上海办事处昨日表示,对《碟3》“未能树立太好的上海形象”的指责并不知情。而《碟3》目前已送电影局审查,审查结果将在本周三或周四公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