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达·芬奇》全球期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5:11 深圳晚报

  本年度最受关注好莱坞大片本周解密

  《达·芬奇》全球期待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本月19日,惊悚大片《达·芬奇密码》将在全球公映,这是今年中国首部与世界同步上映的大片,也是本年度最受关注的好莱坞大片。该片根据畅销同名小
说改编,讲述了法国卢浮宫馆长遭到谋杀,哈佛大学符号学专家罗伯特·兰登开始调查谋杀现场令人费解的密码,不料却发现了一连串隐藏在达·芬奇名画背后令人震惊的故事。

  这是一场紧张的智力游戏

  电影《达·芬奇密码》绝对不会让你的脑子闲下来,因为它不同于一般的惊悚片,而是一场紧张无比的智力猜谜游戏,各种各样的迷局贯穿影片始终,让你一刻不得喘息。最令人称奇的是,猜谜过程需要用到著名的黄金分割、斐波那契数列、古希腊语、达·芬奇名画、达·芬奇密码筒、英国古诗、圣经典故等各方面知识,涉及宗教、哲学、数学、文学、艺术等多个领域。纵然是受过高等教育的西方人看起来也未必轻松,更不要说对宗教典故十分陌生的国人了。

  比如片头,罗浮宫博物馆馆长临死前用鲜血写下的三行字:13-3-2-21-1-1-8-5,O,DraconianDevil!Oh,lamesaint!看似毫无意义的一堆数字和字母,经符号专家兰登用斐波那契数列重新排列字母后,居然得出了LeonardoDaVinci!(达·芬奇)和TheMonaLisa(蒙娜丽莎)这样的惊人结论。片中类似这样的猜谜游戏举不胜举,令人不得不佩服小说作者的渊博学识。

  这是一场浪漫的欧洲之旅

  尽管整个凶杀案发生的地点是卢浮宫,但是男女主角解密追凶的地点却令人眼花缭乱。一会是名作如云的卢浮宫美术博物馆,一会是凡尔赛近郊的维莱特庄园,一会是庄严的伦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一会是牛顿的坟墓,一会是爱丁堡著名的罗斯林教堂……去的全部都是美不胜收且难得一去的地方,绝对是一场珍贵的英法艺术之旅。导游嘛,自然是汤姆·汉克斯和奥黛丽·塔图扮演的这对浪漫搭档了。从这个角度讲,光是看里面的景点,就已经值回电影票钱了。

  这是一场激烈的演技大战

  该片云集了英、美、法三国影坛最豪华的明星阵容,好莱坞巨星汤姆·汉克斯扮演

哈佛大学符号学专家罗伯特·兰登,法国影后奥黛丽·塔图扮演遇害博物馆长的孙女、密码学家索菲,法国著名“杀手”让·雷诺扮演法国警察局局长,英国著名老影星伊恩·麦凯伦则扮演片中的大反角提彬。尽管汤姆·汉克斯是片中惟一的红花,其他三人都是绿叶,但毕竟都是实力派巨星,谁也不肯在演技上示弱,到底谁的表演最为出彩尚不可知。

  另外,这是汤姆·汉克斯首次扮演高知教授的角色,他能否从以往的憨厚硬汉成功变身为儒雅学者,目前还是个谜,有待观众的最后评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