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百名将军百名部长百名画家挥笔“三百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5:20 北京晚报

  昨天,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谐盛世·百名将军百名部长百名画家书画全国巡展组委会”主办,北京赛波特如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市美益香料有限公司协办的“和谐盛世·百名将军百名部长百名画家书画全国巡展”,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举行。“三百展”将于5月27日在广州首展。

  据悉,此次“三百巡展”包括8位党和国家领导人、154位将军、101位部长、124名
艺术家的约400幅书画篆刻作品,国学大师、北京大学教授文怀沙挥毫书赠:“正清和”佳作,年越90高龄的著名艺术家白雪石赐“盛世真情”参展。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中组部原副部长王照华说,“三百书画全国巡展”以中华传统的文化为依托,弘扬中华民族宁折不屈的荣辱精神,在践行“八荣八耻”宣传教育活动中,别开生面。他说:“我们的下一代不能只会打电脑,也要练好中国字,更好地继承中国文化传统。”

  《三百书画巡展精品集》已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定于今年6月出版发行。

  全国巡展广州展定于5月27日在广州市开幕,展期5天;此后,将在全国各省会城市陆续展出。

  赵李红X01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