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邮往天堂的思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7:51 黑龙江日报

  小米子

  如果天堂里有邮局,我一定给妈妈邮信,告诉她我是多么的想她。这种思念不是用语言能形容的,它痛彻心扉。有人说时间会抹平一切,但我说不可能。时间只能加重这种思念,只能使你想起她来更疼。疼得不知去哪里躲,只想抱着头撞墙。

  妈妈走时没有跟我们说一个字,我们以为她睡着了,包括身为医生的我。她静静地躺着,脸上没有任何痛苦的表情。人们都说这老太太走得真安祥呀!可姐姐说:“妈妈没有走,她的身体是暖的,是软的。”的确,妈妈的身体是软的,是暖的,头发花白。妈妈的头发一直是花白的,那是我不让她染的缘故,我说染发伤肾。花白头发成了我心里最美的风景。每见步履缓慢、体态微胖、花白头发的老人,我都驻足多望几眼。我怕那是妈妈,怕我没有看清而忽略了她。

  我们忽略她的时间太长了,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也许从我们降生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忽略了她,她也把自己忽略了,忽略了自己的事业,忽略了自己的身体,心里只有我们的吃、穿、用,操心着我们的学习、婚姻、工作。我们不经意间说的一件小事,她都牢记心间。她活得太累了,她走了,再也不用操心了,所以她笑了,失去红润的脸上挂着微笑……妈妈,走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