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坚强女儿携患病外孙女艰难前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7:51 黑龙江日报

  李蕾蕾

  2004年1月27日,外孙女桐桐出生了,粉红色的小脸、明亮的大眼睛,胖乎乎的小手、软绵绵的身体,可爱极了!迎接新生儿的喜悦还没过,我们便接到大夫的通知,桐桐被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孩子大一些需要做心脏手术……悲伤的阴霾取代喜悦席卷全家。

  当时,有亲戚曾劝我们说:“放弃这个孩子吧,不然等长大了也是个累赘。”但是,女儿和女婿却不离不弃,他们要拯救孩子这弱小的生命,要让孩子欣赏这绚丽多彩的世界,要让她感受人间真情、父母之爱。

  七个月大时,桐桐接受了心脏的第一次手术。在那两个半小时的生死考验里,我偷偷哭了好几回。可是女儿很坚强,她相信母亲的坚强会给女儿动力,孩子一定能挺过考验。手术很成功,桐桐的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狭窄得到治疗。

  孩子的咿呀学语、第一次自己玩玩具、第一声叫妈妈,都带给女儿太多的惊喜和快乐,让她体验到了什么是幸福!为了照顾好孩子,女儿在网上开设了专门的心脏病儿网页,与患儿的父母进行交流。

  现在,全家人正在为桐桐延续生命的第二次手术准备着。

  女儿说,她的生活因为有了桐桐而变得更加精彩,她此生唯有一个奢求就是孩子能够健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