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俄罗斯将引进中文图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9:45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凡恺)首届中华版权国际合作推进会日前在长沙开幕,中俄两国代表在这次推进会上签署了版权合作合同。

  首届中华版权国际合作推进会由中国版权协会等单位主办,是国内举办的首个以版权合作为主题的国际会议,旨在推进中国和国外的版权合作。新闻出版总署负责人表示,今后,要加强推进中国对外输出版权。

  在本届会议上,最大的嘉宾团是由俄罗斯谢尔盖·尼古拉耶维奇·叶辛和维多克·叶罗菲耶夫等5位作家组成的俄罗斯代表团。俄罗斯出版与大众传媒署的官员谢亚·古舍·廖夫说,俄方将把这些俄罗斯作家的作品介绍到中国。

  而作为中国———俄罗斯文化年的重点项目,俄罗斯最大的地方出版社凤凰出版社和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也正式签署了一份版权合作合同。按照合同计划,将有75种中文图书被陆续翻译成俄文,由俄罗斯凤凰出版社出版,但具体书单还尚未确定。另外据悉,国内首个版权交易网站中华版权网也已正式开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