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选手得满分遭质疑 观众要求青歌赛一评委下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9: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刚刚闹出“羊倌歌王不识国旗事件”的青歌赛,5月14日晚又一次遭到观众质疑。当晚第14场团体赛总决赛中,11号选手吴娜以民族唱法演唱《断桥遗梦》,获得了民族唱法99.52的高分,而结果宣布仅仅一分多钟,全国观众上万条热线、短信就发到比赛现场,纷纷质问打出最高分的糜若如评委,“为什么给这位选手打满分?”

  据华商报报道,5月14日晚,面对观众追问为何给选手打满分,评委糜若如表态说:
“听了吴娜的演唱使人眼前一亮,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好作品,歌声中有戏剧性的感人内容,听了以后你不觉得意犹未尽吗?同志们,你不觉得这是一种美的享受吗?当然,吴娜需要继续努力……”

  听了糜评委的回答,在场的众评委都睁大了眼睛,想不到他竟做出这样的点评,更有现场观众发出嗤笑声。与此同时,很多观众又愤怒地打来电话,认为糜评委的回答是完全不负责任的空话、大话。会不会评委和选手私下有关系?一些观众甚至要求让糜评委下课。甚至还有观众说,糜若如是拿着提前准备好的稿子点评的,这就好像是还没吃饭就说今天的菜香,实在令人难以理解。

  青歌赛策划人员江小鱼随后回应观众质疑说,在青歌赛上,百分制减去一分(综合素质题一分)99分就是最高的。当天糜若如为选手打满分,监审组阎肃已经对评审团就此事提出了警告,希望各位评委在以后的点评中能言之有物,更有说服力。

  江小鱼称糜若如教授是我国著名民族声乐教育家,现任中国民族声乐研究会理事、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授,对于民族唱法,他是很有发言权的。江小鱼同时表示:“比赛时间还有一周就结束了,换评委的话不太现实,我们三令五申评委不能跟选手接触,但是双方私下里有接触的话,我们也是无法控制的。公开、公平、公正是我们的宗旨。”(记者唐爱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