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欢二十年后来沪“重复劳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00 东方网-劳动报

  黑T恤、马尾辫、旱烟斗,华语歌坛最具分量的歌唱家刘欢(见图),昨天下午为其将于下个月在上海举办的演唱会与记者见面,并热情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替窦唯说好话

  刘欢在逐一回答记者的提问时笑容可掬,当被问及“窦唯烧车”事件:“听说京城
音乐人要为窦唯声援,你会不会和他们站在一起?”刘欢神情马上凝固起来,语气坚定地回答:“会的,一定会!……我一定会站在他们中间!”

  刘欢告诉记者,虽说都是北京音乐圈人,但他和窦唯并不太熟:“尽管不在一起扎堆,但我对窦唯的为人还是了解的。他绝对不是那种无理取闹的人。”刘欢说,因为他在外地,对“窦唯烧车”的具体原因不很了解,当他从电视上知道此事后,心里非常难受:“窦唯那样做,后果是非常严重……演艺界与媒体的矛盾,不是用一两句话能说明白的……”他说,他从自身亲历的事件中总结出对付某种人的唯一方法,“那就是调整自己的心态———别理他!”

  理解原生态歌手

  在记者会上,刘欢认为原生态歌手的素质问题确实存在,现场表现过于紧张。

  据刘欢介绍,当现场有40多位评委,有80只眼睛死死地盯着你,好不容易唱完一首歌如释重负,突然来一个问题,“没有身临其境感受过的人,难以想像那份紧张。”刘欢说,歌手的素质应该提高,但不能去责怪原生态歌手,“他们本身的生活环境,没怎么见过大世面,能顺顺利利地把一首歌唱下来,已算是很不容易了。其实,原生态歌手之间也有很大的距离,内蒙的与西藏的歌手,唱的完全是两回事,比赛只能看他们的音乐感觉。”

  不喜欢“重复劳动”

  记者会上,最具悬念的还是刘欢何以20年后才重新在沪举办个唱。“不热衷于办个唱、唱耳熟能详的老歌,因为不想重复劳动。不喜欢词忘了,观众却比我清楚的感觉。”

  刘欢6月9日

演唱会恰逢“
世界杯
”足球赛,刘欢希望多些年轻人看他演出:“上海个唱肯定突破北京版。”音乐会由音乐人三宝任音乐总监,上海交响乐团现场伴奏,丰富多彩的灯光设计,还带来京城的乐队。嘉宾包括宋祖英、孙楠、毛阿敏、莫华伦等,演唱会成本高达300万元。为了迎合上海人的口味,刘欢特别准备了一首法国歌,还找出《上海人在东京》的主题歌来练唱……

  □记者兰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