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咏:避免“毒舌”再度伤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0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蕾)明天,央视大型选秀节目《梦想中国》将在103位选手中展开上海站的晋级赛。由于5月2日播出的重庆站初选赛况中被指对选手恶语相向,评委李咏不但被冠以“毒舌”之名,日前甚至遭遇网友集体讨伐,要求其“下课”。不过,昨天与评委伍思凯一起现身《梦想中国》上海协办媒体《新闻晚报》读者见面会时,李咏虽有思悔改,但却再次强调:“我将把严格进行到底!”

  “毒舌”改口不改本性

  李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重庆是《梦想中国》进行全国初选的第一站,因此,作为评委在磨合的过程中,由于出发点的不同,话语形态可能存在一些选手不能理解的现象。“随着比赛的进展,作为我个人,会在语言表示上作进一步的调整,矫枉过正,但节目‘宽以待人,严格要求’的原则不会改变!”李咏进而指出,作为选手,应该抱着平和的心态接受挑战,“《梦想中国》虽是一个电视活动,一次平民狂欢,但赛程仍需要按部就班地进行”。他希望选手们做好心理准备,“因为,接下来的比赛将更残酷,挑战将更严格”。对于在以后的评选过程中会否收起“毒舌”,李咏昨天明确否认:“本着对观众和媒体负责的立场,我将把严格进行到底!”

  拒绝为难“无知”选手

  尽管此前央视青年歌手大赛出现“选手不识国旗”的尴尬,但昨天面对媒体同类问题的拷问,“毒舌”李咏却表现出难得的宽容:“我们不为难登上《梦想中国》这个舞台的任何一位选手,大家可以凭实力一路走下去。决定最终结果的权利,在观众手中,他们的短信支持是唯一的标准。”

  对于参赛选手,最近在网上频频遭人板砖的李咏倒有几句实在话想说:“广电总局要求参加选秀活动的选手必须年满18岁,选手们对于自己的行为是有控制能力的。选手们不能因为评委一句不可理解的评语,就此灰心。这是我们不希望看到的。”但李咏表示,作为评委,他会努力给予选手更好的引导,避免“毒舌”再度伤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