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最珍贵的礼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03 南方都市报

  家燕天下薛家燕专栏

  大家收过最珍贵的礼物是什么?

  大多数人的着眼点都放在礼物本身的物质价值上,但我却觉得送礼者的心意才是最重要。

  这些年来,我收过无数礼物,其中价值连城也为数不少,可是我一生中收过的一份最珍贵礼物,虽然不足一千元,但却教我毕生难忘。

  记得于十年前,就是我决定复出的那一年,我的三个子女在母亲节,用他们储蓄了多时的零用钱,到金行买了一块价值八百多元的吊坠给我。那块吊坠上简单地刻上了一个“妈”字,道尽了三位子女对我的爱护之情。想当年我的大女只有十岁,儿子及细女分别是八岁和六岁。收到礼物的时候我真的惊喜万分,当时我刚从人生的低潮慢慢爬起来,难得三位子女都如此懂事及孝顺,实在令我感动不已。后来我更无意在儿子的抽屉中发现了一张字条,更令我流下眼泪。原来当时儿子不够钱送礼物给我,要向细妹借钱。那张字条便是他给妹妹立下的借据。子女三人对我的这份心意,如今想起仍然令我又心疼、又骄傲。

  转眼十年,子女都成长起来,开始懂得独立。我的大女及儿子都分别升学到外地,而细女亦有到外地

留学的打算,看着子女慢慢长大,实在感慨万千。可幸的是就算我们相隔多远,他们都总是惦挂着我,像是在我的生日,他们会特别替我庆祝,母亲节虽然未必可与他们会面,但一通电话及礼物总少不了。今年我的大女更花了千多元美金,买了一只南洋珍珠戒指送给我,她说刚开始工作,所以送一份比较名贵的礼物给我。其实我一直都懂得他们的心意,我亦不想子女们花费太多,其实他们对我的心意已大过于一切物质,只要他们都听话,平平安安,对我来说就是最好、最珍贵的礼物了。

  大家有没有送过“珍贵的”礼物给你们的母亲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