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飞短流长”说蜚短流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04 南方都市报

  《飞短流长父子兵》昨晚开播陈松伶回应“子宫瘤”疑云

  “飞短流长”说蜚短流长

  本报讯(特派香港记者蔡丽怡)无线新剧《飞短流长父子兵》昨晚起接档大热剧《女人唔易做》首播,一转《火舞黄沙》的大制作、大阵容的路线,《飞》剧以陈松伶、郑嘉颖
、陈敏之等青春派花旦小生担纲,剧情也另辟蹊径地表现赤柱——这个香港别具“小镇风情”的地方里的一段清新之恋。一部看似平凡的“甜品小剧”,但令人最揪心之处是,一直以清新可人的“邻家女孩”形象深入民心的花旦陈松伶,在久违荧幕多时之后再度奉献她的新作,却很可能是她与无线合作的最后一部剧,早前被发现子宫生瘤(后经理人公司证实为“卵巢囊肿”)需要做手术的松松,在上周六为新剧亲往赤柱宣传时,向记者透露她希望在今年完成自己的三个心愿之后,才踏上手术台,而其中一个心愿,就是找到自己的一部电视剧代表之作。那么,延续她一贯荧幕风格的《飞短流长父子兵》会是么?

  ■说长论短

  1.给繁嚣的香港一个乌托邦

  港剧自《金枝欲孽》之后,流行表现“人性恶”,那些清新温馨的家庭伦常、手足之情的题材,被追求商业化的制作人抛诸脑后。《飞》剧的监制梁材远坦言,制作此剧就是“给香港人造一个乌托邦”,他说:“将一个清新的家庭关系放在一个清新的地方发生,希望此剧中的人伦关系能成为香港的一个榜样。我想通过此剧令港剧有更多元化的制作,不只是《火舞黄沙》。”但监制强调,剧集并不会因此而老土,会加入年青人们参加滑浪风帆、深海潜水、玩哈里电单车等新鲜事物。

  2.松松是少有的零污染女孩

  对松松抱病拍剧,监制显得十分心疼,他指整个拍剧过程中,松松一直很容易感冒,常常说对白都说到失了声,但剧集正因为松松而生色,监制说:“松松是这个圈子中少有的完全没有污染的女孩,出道至今,她的形象一直正派清纯,在赤柱这个零污染的地方,一定要有人见人爱的邻家女孩。”

  ■蜚短流长

  发公开信澄清“子宫瘤”疑云

  近日有香港媒体报道指陈松伶十年前已切除的子宫瘤复发,现在肿瘤更大如网球,并且已经计划到外国接受手术。而陈松伶经纪人公司近日就发表公开信澄清事件,节选如下:

  “致所有关心陈松伶的媒体和影迷们:

  陈松伶得的并不是子宫肿瘤,而是卵巢囊肿,媒体的报道有一定的偏差。囊肿是女性生殖系统比较常见的良性疾病,松伶在去年秋天已经做了囊肿切除手术。影迷们不用担心,卵巢囊肿并不是肿瘤,大部分是良性的,能自行消退,很多都无需手术。

  陈松伶的身体恢复得很好。鉴于成年妇女都很容易发生卵巢囊肿,松松提醒好友要半年去做一次妇科检查。

  陈松伶小姐目前健康状况良好,她的所有工作将会照常进行。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她的关注和支持!”

  ■陈松伶专访

  手术会在今年内进行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身体抱恙,拍此剧是否承受很大的压力?

  陈松伶(以下简称“陈”):这部剧是去年5月拍的,去年我的压力比较大,但其实那个病没有影响我的工作和日常生活,希望大家不要觉得很严重,我会好好面对它。这是我为无线拍的最后一部剧,算是对观众的一个交代,因为观众对我有很深的情意,好想看到我的新作推出,我要在此多谢他们的爱戴。

  记:你的病情怎样了,手术是否安排妥当?

  陈:我不急于做手术,希望先出了一张福音碟之后再说。(那如同放了一个定时炸弹在身体内?)我刚复诊完,我知道自己事,不想说出来令大家担心。但医生指我的病情不用太担心,所以我想利用这段时间先去做我想做的事情,总之手术会在今年内进行。但我现在的心情和精神状态还好过以前呢。做一张福音碟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我还希望今年到年底,我能写一本书、演到一部自己的代表作。

  记:那《飞短流长父子兵》能成为代表作吗?

  陈:还在努力中。我觉得不一定很多恩怨情仇、很沉重的才是好作品,像我以前演过的《笑看风云》、《天地男儿》,其实都是讲很普通的爱情故事,但我没想到他们会成为许多香港人刻骨铭心的记忆。我希望这部剧能令大家喜欢赤柱,喜欢清新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喜欢我的角色。

  记:你的角色“彭澄”有什么特别之处?

  陈:她是非常真诚的人,虽然她对感情不够大胆,有点退缩,但她爱得坦诚。现在的荧屏上,很少有这么一个纯朴的乡村女孩了,满目都是心计重重、背负着恩怨情仇的人物。彭澄的完美令我都想变成剧中人,希望观众珍惜这个角色。

  记:接在大热剧《女人唔易做》之后播出,是否有收视压力?

  陈:压力太大了,大到我现在已经有点头疼,这段时间我每天努力祈祷,也叫朋友们帮我上香,呵呵,不过我尽了力心中也无悔了。

  图:

  近期身陷“蜚短流长”的郑嘉颖扮演“飞发师”(粤语将“剪发”称为“飞发”),和陈松伶演情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